「獵巫」社工轉焦點!網批警「作秀」王薇君轟兒福:「甩鍋」辜負守護兒童

分享:

「獵巫」社工轉焦點!網批警「作秀」王薇君轟兒福:「甩鍋」辜負守護兒童

2024/03/13 18:36:58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獵巫」社工轉焦點!網批警「作秀」王薇君轟兒福:「甩鍋」辜負守護兒童

1歲男童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3度「訪查」社工查無異狀引發譁然!而陳姓社工「雙手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警方違反比例原則挨轟「作秀」。13日下午台北市警察局局長張榮興召開記者會坦承疏失,將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陳姓社工「雙手上銬」移送卻被點出更多問題。社工系畢業的網紅蔡阿嘎聲援「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質疑警方上銬帶人有違比例原則,兒盟別把責任全推給社工,政府也不應該讓責任全由社工一人扛。

「小燈泡媽」時代力量黨主席、前立委王婉諭,13日中午終於發文,表示12月發生事件,如今輿論炸鍋檢警才大動作搜索社工,違反比例原則上銬,作秀般的把社工推到鎂光燈前,放任各種個資流傳「就是為了轉移焦點的獵巫而已」。整起事件有相當多的疑點待釐清,無法排除社工疏失的可能。不認為通通推給一個社工,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一名資深社工在PTT回文,以陳姓社工當了七年,小孩子有沒有被虐待,從身上的傷、小孩照片表情嘴角都朝下很容易看得出來。對話記錄社工有提到男童掉了4顆牙齒,「聽到牙醫師這樣講,就要有警覺心了」。兒福聯盟12日坦承9月就知道男童額頭有傷、12月得知掉牙,但「沒有受傷應對SOP」。網怒轟「正常人發現小孩受傷都知道要趕緊送醫院檢查,兒盟還要有SOP才能處理,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單位成立沒有審核機構是否健全完整?」也痛批警方作秀上銬社工「垃圾政府失能 找人出來獵巫」、「現在社會氛圍是兒福要找替死鬼吧」、「看樣子,成功轉移焦點了」、「兒福聯盟只想模糊焦點,毫無認錯自我檢討」、「上面社會局衛福部都當做沒事」。

王昊姑姑、兒權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怒提三問,問行政院長陳建仁對這樣慘絕人寰的兒虐案件,各單位卻各自為政!希望行政院成立兒少相關的辦公室跨部會合作。二問林萬億政委,需全面改善社工體制架構問題,否則社工再多都陣亡;三問兒福聯盟高層,「社工不用督導?如果社工有錯,你們這些高層沒有錯嗎?」怒嗆兒福甩鍋,辜負大家對他們守護兒童的期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