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搭上AI熱潮,分析師與投資人看好其展望

分享:

鴻海搭上AI熱潮,分析師與投資人看好其展望

2024/03/12 17:16:2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鴻海搭上AI熱潮,分析師與投資人看好其展望

鴻海(2317)近期因其在AI技術領域的積極佈局而成為市場焦點。本週四(14日)鴻海將召開法說會前,股價已經大漲,達到七個月來的新高,市值再次突破1.5兆元大關。法人分析指出,由於鴻海在AI伺服器、CSP伺服器及一般伺服器三大領域的表現亮眼,推動其平均單價(ASP)提升和毛利率改善,繼而成為資金追逐的焦點。

除了AI伺服器的訂單增加外,鴻海亦是蘋果、戴爾與惠普等重量級客戶的主要供應商,且有望獲得輝達(NVIDIA)新一代GB 200晶片模組與系統的訂單,這些都將為鴻海未來的成長提供強勁動力。

不僅如此,鴻海的董事長劉揚偉強調公司在AI伺服器方面的全面解決方案能力,從GPU模組、基板、伺服器到資料中心,甚至包括先進散熱系統,鴻海的全球布局使得能够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在投資者方面,有些人對於賣出鴻海股票後市價上漲表達了遺憾,卻也認知到市場的不確定性,堅持按計劃執行投資策略的重要性。同時,市場上也有諸多對鴻海的正面期待聲音,尤其是關于其AI伺服器的未來表現。

此外,亞洲投顧分析師吳岳展指出,權值股的推力是此波台股上漲的主要推手,鴻海作為外資青睞的標的,在電動車和伺服器組裝領域都顯示出其強大的市場地位。然而,他也提醒投資人需注意鴻海股本過大,追價風險存在。

綜觀上述分析與市場反應,鴻海在AI及雲端服務市場的深耕布局,使其在科技股中的地位日益鞏固,未來值得市場各界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