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校園徵才活動連發 台積電也來搶才

分享:

義大校園徵才活動連發 台積電也來搶才

2024/03/11 14:39:39文/記者 韓文明
義大校園徵才活動連發  台積電也來搶才

台積電高雄建廠帶動產業鏈進駐,眾多半導體大廠加碼投資高雄,帶動南臺灣城市發展,科技相關人才炙手可熱,義守大學2024校園徵才博覽會「綜合產業聯合徵才」在校本部率先開跑,另3月12日醫學院區舉辦「醫療產業聯合徵才」,台積電也將於3月20日再次將行動徵才車開進義守大學校園。

↑圖說:義大校園有多場徵才博覽會。(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兩場徵才活動加上義大所屬集團的資源挹注與支持,今年有156家企業廠商前進校園,包括聯電、日月光、國巨、義联集團、頎邦科技、萬豪酒店、日航大和飯店等,並提供超過4000個就業機會,吸引許多學生前往應徵面試。除了即將畢業的大四生爭取面試機會之外,會場也有很多大二與大三的學生提前瞭解未來的產業用人需求。

義守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學校設有醫學、科學、工程、科技、商管、人文、社會等全方位領域學術單位,徵才博覽會橫跨電子、電機、光電、半導體、製造、服務、金融、醫療、軍事等產業,讓義大學子在畢業前對未來職場樣貌有更深入瞭解。

軍方在活動會場為攬才也使出渾身解數,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帶來重達20公斤的T-10B型降落傘、飛行頭盔等裝備提供學生配戴體驗;另憲兵指揮部展示狙擊槍、特勤裝備,也都讓學生相當好奇。陸軍八軍團指揮部指揮官呂坤修表示,國軍參與校園徵才主要是為國舉才,因此透過徵才博覽會與年輕世代進行交流。

↑圖說:古源光校長親自體驗型降落傘、飛行頭盔等裝備。(圖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隨著南部半導體S廊帶的成形產生群聚效應,以及我國半導體產業的國際化布局,聯華電子今年因應南科和新加坡擴廠計畫,預計招募600位理工或資訊工程科系背景以及跨領域專業人才加入,擁有全方位學術領域以及小型聯合國校園環境的義守大學,正是聯電在高雄地區的重點招募對象學校,一連串的企業人才網羅招募,讓義大學子炙手可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