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轟NCC報告抄去年「不如小學生」 網酸:業務僅關中天跟敗訴

分享:

黃國昌轟NCC報告抄去年「不如小學生」 網酸:業務僅關中天跟敗訴

2024/03/11 11:59:09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黃國昌轟NCC報告抄去年「不如小學生」 網酸:業務僅關中天跟敗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11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以「吐血」、「扯到爆」、「專業廢文訓練」代表作形容NCC的業務概況。表示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000字的內容,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少數更新的部分,幾乎是NCC官員出國考察行程。另一份「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專案報告,更批「空洞到不知該如何吐槽」。

9日黃國昌表示,小學生寫報告都不敢如此偷懶敷衍,更何況是主管機關交給立法院報告,質問NCC把立委都當笨蛋,批「到底是要如何傲慢才會表現得如此荒腔走板?」嗆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面對新民意、新國會,「未來3個月行政團隊仍會戰戰兢兢全力以赴」嗎?交通委員會應把報告退回「NCC主委陳耀祥回家重寫。」而國民黨立委也痛批內容空洞、藐視國會,11日會發起甲級動員,強力監督。

網友有表達看法,「行政單位的報告很多都是複製貼上」、「認真寫才意外吧 」、  「行政有權無責 反正被質詢又不痛不癢」;也有網友留言「別質疑黃老師的資料審核能力…」、「老實說給他當立委真的比較精彩 」、「髒兮兮工作只有關中天跟敗訴,本來就沒東西能寫,黃國昌擺明強人所難」、「可悲的是這些狗官都會覺得國昌只是在作秀 風頭過了自己就可以繼續爽了」、「不要侮辱小學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