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需被「信任」 柯文哲要機關「解釋」錄音消失 網酸:6點協議呢?

分享:

司法需被「信任」 柯文哲要機關「解釋」錄音消失 網酸:6點協議呢?

2024/03/08 17:36:15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司法需被「信任」 柯文哲要機關「解釋」錄音消失  網酸:6點協議呢?

檢方偵辦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助理「公衛文」王郁文暫停錄音16分鐘成羅生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表示,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問題,他相信全台灣所有被偵訊的人,若遇到這問題都會不服氣,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

7日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有20年檢察官資歷的國民黨立委吳宗憲,批偵辦高虹安案公訴檢察官被抓包未依法全程錄音,不對在先;還好意思跟當事人嗆聲。柯文哲8日出席民眾黨團會議時受訪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該要被人民信任。高虹安案偵訊證人過程中有16分鐘錄音不見,這當中還涉及當事人指控檢察官恐嚇「我們就是要判高虹安有罪」要求前助理配合。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那16分鐘不見?」

至於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日前提修法現行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制,是要卡柯文哲2028再度參選總統。柯文哲表示,他個人是沒意見,純粹以民眾黨發展來講沒有差。涉及總統選制改變,恐怕要好好討論。但國民黨也不要那麼有自信,「誰贏誰輸這很難講」。

網友對柯文哲發表評論表達看法。有網友留言「要相信司法?」、「民進黨執政,任何證據都會消失。范婦的3+11整段不見,16分鐘算是小意思」,有網友質疑「那你說說6點協議怎麼不見的?誠信是做人最基本防線,政客本來就應該要被人民信任」、「沒穿褲子的人,又找到機會說話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