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Ts投資神奇指標!每次遇到它 進場1年上漲機率100%

分享:

REITs投資神奇指標!每次遇到它 進場1年上漲機率100%

2024/02/13 12:02: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REITs投資神奇指標!每次遇到它 進場1年上漲機率100%

政策利率穩定,有助增添REITs投資吸引力!保德信統計1995年以來,四次升息尾聲後的數據,當美國聯準會結束緊縮週期之後的一年,被壓抑的REITs市場通常能展現雙位數的反彈行情,上漲機率高達百分百,且平均能達到將近兩成的漲幅,反映出利率環境對於REITs市場的影響。

保德信指出,美國聯準會雖然否定了3月降息的想法,但也排除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隨著聯準會結束緊縮政策,利率前景更加穩定後,有利於降低REITs市場自這波升息以來的利率快速上升壓力,也再次凸顯REITs配息優勢。

PGIM全球精選不動產證券基金產品經理林芷麒表示,REITs的收益來源包括兩大類,第一是房屋增值賺取的資本利得,第二是租金收入、管理費用等穩定的報酬來源,通常這類型的金流替REITs帶來約7.26%的年報酬率,在REITs每年總報酬12.76%中佔比近六成之多。
 
由於各類型REITs的發展不盡相同,林芷麒指出,目前發展呈現成長的REITs包括資料中心、健康護理、工業等,其中AI與健康護理相關REITs特別值得留意,雖然過去三年,高齡住宅受到疫情影響,入住率出現下滑,但從美國80歲以上人口持續上升趨勢做交叉分析,目前高齡住宅社區入住率相較疫情期間已呈現明顯復甦態勢,但仍低於過去高峰,且隨著人口老化以及生活型態改變,預估未來長期高齡住宅相關REITs可望迎接長線成長機會。
 
林芷麒認為,看好REITs未來的發展,惟不同區域與類型的房地產差異大,加上全球購併活動增加,更需要透過主動積極的管理,包括重視房地產基本面分析、由上而下嚴謹篩選標的等,以及分析不動產資產現金流及公司股利的穩定性和成長性,再透過分散投資並靈活操作,達到降低投資組合風險目標,同時掌握全球不動產商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