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押藍、中央卡綠!民眾黨「最好的策略」兩邊都吃?

分享:

國會押藍、中央卡綠!民眾黨「最好的策略」兩邊都吃?

2024/01/31 18:31: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國會押藍、中央卡綠!民眾黨「最好的策略」兩邊都吃?

民眾黨31日宣布自推黨團成員黃珊珊角逐立法院長。資深媒體人發文分析,民眾黨對國民黨釋出善意,又能主導自己的策略。但網路卻不同看法,認為民眾黨「高招」是民進黨第一輪把票都灌給黃珊珊、把韓國瑜輸掉,變成「小綠」。現更傳出賴清德邀兩名卸任立委組聯合政府。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分析,民眾黨自推國會龍頭人選,雖然讓民進黨批評保送韓國瑜,但這種政治攻防本就是不可避免的。到時候投票就是「兩輪不跑票競賽」,「誰跑票誰倒楣。」

而名嘴黃智賢則怒轟民眾黨自私,只想要天下大亂,演了半天只會挑撥,最後自投黃珊珊。從1月13日演到1月31日,演「挾天子以令諸侯」或是「擄人勒贖」戲碼,黃國昌更假借「改革」之名、召委兩名改為一名,就是多數黨「一黨全拿」。

PTT鄉民也紛紛留言民眾黨「高招 真聰明」、「這處理方式就先稍微突顯八席的影響力了吧」;、「我們是沒用的8席 藍綠自己比人頭啊」,但也有鄉民認為「除非DPP 不想要韓 願意投 黃珊珊」、「關鍵51席投33讓她變小綠 大家說好撲好!」但也有鄉民批「吃相有夠難看」、「不意外,白的只會這樣搞」、「聲明還跟你閉門會,結果你這樣搞人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