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送韓國瑜?民眾黨院長推黃珊珊 首輪八席亮票 第二輪不投

分享:

保送韓國瑜?民眾黨院長推黃珊珊 首輪八席亮票 第二輪不投

2024/01/31 11:26:02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保送韓國瑜?民眾黨院長推黃珊珊  首輪八席亮票 第二輪不投

民眾黨自推立法院院長人選,黃珊珊出馬角逐國會龍頭!而投票決定第一輪八票全投黃珊珊,第二輪不參與投票。黨團幹部由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三人擔任,黃國昌擔任總召。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民眾黨是台灣新政治代表,不想被當成「小藍」、「小綠」,由小黨擔任議事主席,國外也有很多例證,議事品質也不會吵吵鬧鬧。柯文哲說,藍綠院長候選人代表個人都是笑臉,但是後面那些人在損我們「沒用的八席」。決定自推人選,八席立委集體決策是民眾黨的文化。

有媒體詢問民眾黨第一輪全投黃珊珊是否直接保送韓國瑜被當「小藍」?柯文哲回「直接投不更是小藍?」強調投票若國民兩黨亮票,民眾黨八位委員也一定亮票,確定選票是「乾乾的」,跑票就開除黨籍「當一天立委」。至於副院長人選要推誰,柯文哲表示看2月1日上午院長選舉結果再決策。

黃國昌則痛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林俊憲說「沒用的八席」、「私設刑堂」 等抹黑移轉執政黨跳票八年的不堪事實,更指其對游錫堃處處掣肘,為游錫堃不值抱屈。國會尚未開戰,黨團總召已先隔空駁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