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想扮「關鍵少數」 左右立院龍頭選情!藍綠冷處理4項國會改革

分享:

民眾黨想扮「關鍵少數」 左右立院龍頭選情!藍綠冷處理4項國會改革

2024/01/19 11:58:34文/記者 凌君浩
民眾黨想扮「關鍵少數」 左右立院龍頭選情!藍綠冷處理4項國會改革

2024大選後,國會「三黨不過半」,立法院2月1日將舉行正副院長選舉,引發關注。民進黨推游錫堃、蔡其昌原班人馬,藍營則由韓國瑜、江啟臣出馬角逐,但不忘向白營喊話歡迎合作。柯文哲18日晚間在臉書發文,他們已提出想法,若有志想要競爭立院龍頭,應致力推動國會改革,而非只求落實黨意,「這是我們集體意志」,不會因任何人遊說而改變。

民進黨立法院團總召柯建銘17日說,如果藍白要合作的話,就去藍白合,但不無可能民眾黨會推出正副院長候選人,自己投自己。

對於民眾黨的發言,不僅藍營批,連民眾黨自家人也不以為然。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指出,對於柯文哲說他沒做事,耿耿於懷,自己沒拿薪水,選舉期間在各地東征西討,很多民眾黨造勢場合都在台下默默支持,批評他是打到棉花裡,看是誰沒穿褲子。

此外,柯文哲在「給小草的一封信」YouTube影片中,向年輕支持者喊話,除了用功念書以外,也要關注公共大小事,如同他在台北市推動的「參與式預算」公民審議,唯有讓每個人都熱情參與公共事務,國家才會愈來愈好。他另批,「許多監票人員反映」開票過程不夠嚴謹、出現很多瑕疵,又批評台灣投開票方式「超級落伍」。

柯澄清,民眾黨並未在校園推什麼「小草識別證」,只要是年滿16歲的中華民國國民,就可以透過官網申請入黨,相信大家能夠即時找到正確資訊、辨別真偽,雖然社會上的假訊息不可能絕跡,但可以培養自身的查核能力,只要集體國民素質提升,就能打造出不怕假訊息的「韌性社會」。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痛批,柯文哲竟然有臉拍影片,攻擊台灣選舉制度。柯文哲要不要先為選前,糟蹋全台灣民調,先道歉?沒穿褲子的是你。選前說謊的是你。柯既然承認沒有大規模作票,可是又在嘴什麼狗屁瑕疵。

黃智賢說,全台灣有17000多個投開票所。柯文哲輸侯友宜將近100萬票,輸賴清德快190萬票。要怎麼做?長點腦子,或是長點良心也行。文末寫下:「柯文哲,你先把你的褲子找回來。先向社會道歉。再去快樂數你靠選舉賺到,入袋的七八九十億。真是,真是夠了。」

柯文哲選前說民調對他不公,痛斥都是假民調,選後民眾黨大張旗鼓以為「自己是國會關鍵少數,待價而沽」,還誇口4年後準備執政。民進黨奮鬥了數十載,才辛苦達成政黨輪替,不知民眾黨哪來的底氣,隨意誇下海口,真把藍綠都當成是塑膠的嗎?

6成下架民進黨的民意,可不是完全都是支持民眾黨或柯文哲的,在柯的心裡,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柯敗選,認為是因國民黨分票、年輕人投票率低,難怪民眾黨被外界形容是宗教政黨,有如白蓮教一般。

民眾黨在立院對藍綠拋出4項改革議題,豈料藍綠冷處理,故作姿態把自己擺在道德高位,其實再次凸顯整個黨對立法院生態的無知而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