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奧步!政見發表會只有賴清德完整轉播,選民轟爛招

分享:

出奧步!政見發表會只有賴清德完整轉播,選民轟爛招

2023/12/22 15:24:23文/記者 許怡雯
出奧步!政見發表會只有賴清德完整轉播,選民轟爛招

2024總統大選的首場公辦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上,出現候選人在發表政見時,轉播的內容不同待遇,有人被消失了一整段,有人被插播廣告中斷,剪掉等等,完整播出的只有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有選民狂轟,根本是出奧步,出爛招,NCC根本沒路用!

2024的總統大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是許多選民期待看見,很多人都守在電視機前,但是,卻看到不是完整的轉播內容,氣的大罵,搞什麼飛機,乾脆改為民進黨賴清德的政見發表會好了。

侯辦發言人王敏旭也表示,首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有民眾向競辦投訴,有電視台未完整的播出,僅完整轉播賴清德所有第一、二、三輪的發言,但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發表政見時,則因為被廣告或其他節目片頭所干擾截斷,而無法完整呈現。

王敏旭說,媒體被視為行政、立法、司法之外的第四權,應嚴守公正與衡平的新聞原則,只為特定政黨服務不僅自甘墮落也與民進黨一直高舉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精神背道而馳。這次總統政見發表會的轉播已引起不少爭議,甚至NCC也已收到轉播不公的檢舉,NCC應負責監理之責以維護公平環境以及民眾權益。

而除了直播之外,有民眾也不滿,有媒體在柯文哲發表政見時直進廣告,選民去算到發表「居住正義政策」時,在《民視》的Youtube直播上消失了44秒,遭質疑是遭到刪減,引發柯文哲支持者怒火。柯文哲也說,「媒體好歹公正一點,作為國家第4權,你還故意插廣告、剪掉,我覺得不好。」

對此,中選會出面回應,112年12月20日晚間7點在民視無線電視台(第6頻道)係依法全程且完整直播,同時中選會網站及該會臉書粉絲專頁也都同步完整播出。

中選會說明,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5條第1項規定,總統副總統選舉,中選會應以公費,在全國性無線電視頻道提供時段,供候選人發表政見。另外,依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2條第2項所定,電視時段由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公視提供,中途不得插播廣告,最後明確表示,絕無刪減情事或插播廣告。

對於看不到某候選人的情況,民視說明,政見發表會時,是透過YouTube頻道,同時打了三路串流到YouTube,其中一路供中選會,另一路為《民視快新聞》直播,第三路則是提供各台的共訊,三路串流均使用相同對外網路線路打到YouTube串流伺服器。

民視說明,第二路《民視快新聞》直播的串流影片,發生如所述柯文哲候選人在第三輪網路緩衝的現象,事後檢視在民視新聞臉書上的影片,完整沒有短缺,唯獨在YouTube上的訊號出現「緩衝」(Lag)狀況。

YouTube直播結束後,民視說明,「檔案都是YouTube自動封包存檔,因此在直播當下有『緩衝』畫面時,YouTube方直接刪除畫面。12/20發生的問題,純為YouTube伺服器端的技術上問題,並非人為所致。」

網友反應表示,對啦!播別人都是網路有問題,播賴清德時通暢無比,全程接受,這種做法很明顯出奧步,阻擋別人的政見發表會,這代表什麼?就是政見比不過人家才需要這招,由此來看,賴清德也沒有那麼輕鬆,應該是有感受到壓力了,才需要出爛招。不過,明明轉播就是出問題,那NCC呢?至今都沒什麼反應,大家連成一氣,難怪大家都說NCC是綠營,早沒什麼公正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