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四奪年終冠軍 92歲戴奶奶化身運動代言人 示範公園體健設施

分享:

戴資穎四奪年終冠軍 92歲戴奶奶化身運動代言人 示範公園體健設施

2023/12/19 15:50:06文/記者 賴君欣
戴資穎四奪年終冠軍  92歲戴奶奶化身運動代言人 示範公園體健設施

為推廣民眾建立規律運動習慣,鼓勵民眾就近使用公園設施運動,正確使用避免運動傷害及預防肌少症,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邀請羽球球后戴資穎的奶奶,擔任運動代言人,與高師大體育系鄭漢吾系主任、市府發言人周璟瑜,一同拍攝體健設施操作教學影片,透過簡單易懂的分解動作,邀大家一起養成運動好習慣,體健設施上也附有QR-code,提供讓民眾隨時掃描,即可觀看了解更詳細的設施使用說明。

↑圖說:衛生局王小星副局長、戴奶奶及現場民眾一起運動。(圖片來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92歲的小戴奶奶19日出席活動,氣色與體力非常好,大方分享,自己每天都會出門運動,到住家附近公園走走,保持好體力。對於孫女戴資穎逆轉勝奪后冠,奶奶臉上滿是驕傲,直說:「金歡喜!她的比賽我都有看!」。現場還有人問說,小戴勇奪冠軍的運動細胞,是不是遺傳?奶奶一度害羞表示是跟爸爸一起打球,戴爸則笑說:「遺傳妳啦!」,氣氛融洽愉快,一家人感情非常要好。

↑圖說:戴奶奶表示每天喜歡到公園運動(圖片來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表示,拍影片過程中,戴奶奶不僅親切可愛,親自示範動作更是非常到位且標準,完全看不出來已高齡92歲,果然平時有運動不一樣,非常厲害!反倒是自己經過鄭漢吾系主任指導動作後,運動效果十足,隔天還一度肌肉痠痛,自己會好好反省,應該是平時運動量不足,會努力向戴奶奶看齊,好好加油。

↑圖說:拍影片過程中,戴奶奶親切可愛(圖片來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除了關心運動健康,今天現場「戴爸」戴楠凱也被問到小戴在年終賽逆轉勝奪冠的好消息,戴爸表示,小戴比賽時他就在現場,現場觀眾都在幫她加油,真的很感動,也是靠著緊咬對手,一分一分追回來,最後逆轉勝,同時語重心長提到年終賽的狀況,其實許多選手身上都有傷,都在適應如何與傷為伍,不要惡化,大家很努力也打得很辛苦,堅持住、站得穩的人,就能走到最後,非常感謝也很感動大家都在幫小戴加油,至於小戴發文說「明年見」,是否代表為奧運再衝一波?戴爸坦言,奧運積分是算到明年四月,期許最好能在種子排序四名內,奧運需要有國際排名,要先爭取奧運積分,表示小戴會繼續拚、希望能排到有利的位置,明年1月也會繼續到馬來西亞和印度比賽。

↑圖說:長者運動代言人戴奶奶與貴賓合影(圖片來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市府衛生局指出,依據運動現況調查,市民朋友最常運動的場所就是身邊的公園,另根據2021年內政部營建署的統計資料,高雄市「已闢建公園綠地」佔比達6.42%,為全國第一名。所以衛生局在2022年起即於本市公園辦理公園體健設施班,頗獲民眾好評,許多學員都說平常只來走走,不知道可以這樣運動,為使更多人受惠,衛生局進一步拍攝教學影片,並將影片連結製成QRcord,使更多人可以不受時間地點限制,隨點隨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