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里長大陸旅遊遭約談 蔣萬安:6月出遊、選前才辦?

分享:

多名里長大陸旅遊遭約談 蔣萬安:6月出遊、選前才辦?

2023/12/18 16:10:47文/記者 孫德昭
多名里長大陸旅遊遭約談 蔣萬安:6月出遊、選前才辦?

上周傳出台北市有41名里長遭台北地檢署昨依《反滲透法》搜索約談,引起社會關注,外傳這些里長前往中國大陸旅遊並接受大陸當局落地接待,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看不出這些里長違反什麼法條,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質疑,檢調刻意選在投票前大動作約談里長是製造寒蟬效應,希望司法單位要本於事實,不要先射箭再畫靶。

趙少康表示,就算里長有接觸大陸官員,怎麼可能吃一頓飯就聽他們的話支持誰?趙少康說,里長是最基層幹部,要相信里長是支持、堅信民主制度的,也有自己想法,不會因吃兩頓飯就改變。趙少康也指出,他詳閱了《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條文,看不出里長什麼地方違法。

趙少康也在社群媒體Facebook上發文,抨擊民進黨再度祭出「司法介入選舉完全不演了」,他指出,這幾年每逢大選前,一定是「共諜」滿天飛,即使事後證實根本就是詐騙犯演的戲或羅織入罪,但都已經對台灣的選舉結果造成重大影響,而且無法回復。趙少康指出,這次里長到大陸旅遊,被司法機關以違反《反滲透法》偵辦,有的出遊時間在今年六月,卻在選前不到一個月時被搜索調查,民進黨的老把戲又來了。趙少康直言,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用綠色恐怖威脅人民,讓大家心生恐懼,以為就可以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小心反而會適得其反,遭到選民唾棄。

蔣萬安也表示,41位被約談的里長,從今年6月到12月間到大陸旅遊,很多基層民眾質疑,既然是從6月開始,檢調為何之前不調查,偏偏選在投票剩下20多天的時候才大動作、大陣仗約談里長?是不是又透過司法檢調介入選舉?蔣萬安也舉例,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準備了壽麵與背帶,加起來共24元也被檢調大動作約談相關里長,結果網路出現很多民進黨候選人選舉準備的壽麵一大把,這是不是民進黨雙重標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