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人手一杯,可不可熱量圖鑑

分享:

手搖飲人手一杯,可不可熱量圖鑑

2023/12/14 10:53:10文/營養師 高敏敏
手搖飲人手一杯,可不可熱量圖鑑

可不可以~來杯手搖飲⋯看你怎麼點,可不可最新版的熱量圖鑑來啦~Tag你的 #飲料控 朋友都點哪一杯?

有沒有發現...酸酸甜甜的飲料反而含糖量更高,是因為保留風味 不讓口感太酸 所以會添加更多的糖。想控糖、減脂的人要多多注意!

衛福部建議 每日飲食中 添加精製糖的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 降至<5%更好!」

以總熱量1200kcal為例,每日的10%建議糖攝取量為30g,5%建議糖攝取量則為15g。糖份攝取過多 也是對身體帶來很多負擔。

另外奶蓋的熱量也是不容小覷! 通常奶蓋的製作要用奶油+糖/鹽 甚至加一些煉乳去打發,而且乳脂肪含量要高才不易油水分離!加糖就像奶蓋的穩定劑 能讓打發的形狀更穩定

其實點無糖的過個癮 真的還不錯,負擔也少很多!好喝的飲料加上料的嚼勁跟口感 真的讓人欲罷不能。但老話一句 偶一為之可以 天天喝就…不行!!

各位要記得享受飲料的同時,也要注意身體 是否有過多負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