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墩40周年館慶特展線上不打烊 VR虛擬實境延續感動

分享:

大墩40周年館慶特展線上不打烊 VR虛擬實境延續感動

2023/12/04 09:40:1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大墩40周年館慶特展線上不打烊 VR虛擬實境延續感動

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邁入開館40年,為紀錄並歡慶重要文化里程,自今年10月下旬起推出一系列精彩展覽、主題裝置和表演活動。目前相關特展已無實體展出,但館方特別使用3D環景攝影技術,結合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特展資訊,打造線上虛擬實境互動應用體驗服務,自即日起只要透過大墩文化中心官網點選進入,就可以虛擬實境方式,再次感受館慶的藝文饗宴與感動!

文化局表示,360度VR虛擬實境不受時間、空間限制,隨時隨地利用電腦或手機點選,就能進入場館一探究竟。進入官網畫面,大廳挑高的天井、隨光影折射的「榮耀40」彩虹膜裝置隨即映入眼簾,繼續滑動螢幕畫面,則可欣賞紀錄40年出版品的「藝享800」魔幻書牆,以及40年藝文紀實的「文化時光」主題迴牆,彷彿一指進入時光隧道。


↑圖說:紀錄40年出版品的「藝享800」魔幻書牆。(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40年藝文紀實的主題迴牆-文化時光,讓人秒入時光隧道。(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說明,接著轉進大墩藝廊,可以再次欣賞由藝術家林清鏡策劃的40周年特展─「經典瑰寶名家邀請展」,共有107位歷年邀請展藝術名家提供作品展出,同時還有46件文化中心珍貴典藏品,別具可看性。例如知名前輩畫家楊啟東的《霧峰水師提督邸宅》,以敏銳的觀察力,讓古蹟宮保第在水彩筆下展現光影變幻的歷史空間;而傅狷夫將獨創的「點漬法」用於《海浪》,更為傳神地表現了北海岸的驚濤駭浪。


↑圖說:大墩文化中心40周年館慶主題特展開箱珍貴典藏品。(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經典瑰寶名家邀請展由107位歷年邀請展藝術家提供館慶主題作品展出。(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文化局透過現代科技結合藝術展出,為市民獻上VR線上體驗的生日禮物。(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圖說:即日起於大墩文化中心官網將可體驗VR線上虛擬實境服務,欣賞40周年主題展示。(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大墩文化中心自民國72年11月12日竣工啟用,40年來,見證整個臺灣,尤其是中部地區的藝文發展。為了讓40周年主題裝置、特別展覽的紀錄長期保留,文化局透過現代科技結合藝術展出,為市民獻上「生日禮物」,讓這份美好的回憶永存,隨時可以線上體驗,並延續40年絢爛歲月的感動。歡迎民眾至大墩文化中心官網(https://www.dadun.culture.taichung.gov.tw/),展開跨越時空的藝文旅行,展望下一個40年!

↑圖說:大墩文化中心於挑高大廳懸吊「榮耀40」彩虹膜裝置,隨光影變幻色彩,別具特色。(圖片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