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一日數變 陳其邁:先觀察靜觀其變

分享:

藍白合一日數變 陳其邁:先觀察靜觀其變

2023/11/20 16:21:55文/記者 韓文明
藍白合一日數變 陳其邁:先觀察靜觀其變

高雄市長陳其邁20日出席議會市政總質詢,再被問到對藍白合看法時表示,藍白合一日數變,先觀察再說。對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二名,尊重國民黨的安排,賴蕭配也是尊重總統候選人。

柯志恩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二名,並說她已經做好2026的準備,要贏得光榮,似乎宣告問鼎下屆高雄市長寶座,陳其邁表示尊重國民黨不分區的安排,但現在講2026有點太遠了。

陳其邁說,賴蕭配要尊重候選人,現在都還沒公布,蕭美琴於外交事務,尤其對美關係、對日關係,都有非常深厚的了解,不管是在美國政壇、日本政壇,她都有非常好的朋友,而且對於整個台灣的外交事務,她都非常熟稔,但副手的人選還是要尊重總統候選人。

被問到對藍白合的看法,陳其邁說,藍白合一日數變,先觀察再說,畢竟政黨之間的事務還是先看看。不過上次他也提到,柯媽媽很有智慧,她講話又風趣,有時候霧裡看花、當局者迷,旁邊的人也許會比較清楚一點,我們就靜觀其變,政黨之間的事務,我們的意見也不重要。

但陳其邁說,選舉還是要選賢與能,選出能夠帶領臺灣的領導人,畢竟是總統選舉,不是說民調要讓6%、讓幾%,總統的選舉哪有說什麼民調要讓,國民黨還是個大黨,民調這樣讓到底是什麼,只有大黨讓小黨,那有什麼小黨要讓大黨,對不對?難怪柯媽媽會說「吃人夠夠」,他深有同感。

陳其邁說,因為選總統就是要選一個最有實力,能夠讓民眾接受的人,找民眾接受的人,還沒有投票前就是民調,國民黨先用所謂的開放投票,又用什麼奇奇怪怪,就是民意決定,讓民意高的人、民調比較低的人用讓的,這個是讓人瞠目結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