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鯤鯓王爺聯誼會在高雄 40尊王爺齊聚旗山鯤洲宮

分享:

全球鯤鯓王爺聯誼會在高雄 40尊王爺齊聚旗山鯤洲宮

2024/04/07 23:22:19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全球鯤鯓王爺聯誼會在高雄 40尊王爺齊聚旗山鯤洲宮

圖說:第7屆全球鯤鯓王聯誼會週末在高雄旗山鯤洲宮舉行。(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攝) 

7屆全球鯤鯓王聯誼會第1次聯誼大會46日、7日於高雄旗山鯤洲宮舉行,來自全台,包含泰國暹羅代天宮的40尊王爺齊聚一堂,彼此文化交流,現場席開上百桌,聲勢浩大。

旗山鯤洲宮舉辦「全球王爺.旗山有約」聯誼活動,全台40家供奉王爺的宮廟,外加泰國暹羅代天宮,相約旗山辦聯誼。活動7日進入最高潮,數十輛重機車隊迎接40尊鯤鯓王爺停駕旗山鯤洲宮,王爺排排坐相當有氣勢,市長陳其邁也現身代表高雄歡迎大家參與。

圖說:市長陳其邁也現身代表高雄歡迎大家參與。(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拍攝) 

全台鯤鯓王爺總廟台南鯤鯓代天府,2010年號召成立全台鯤鯓王聯誼會,全台各地乃至分靈在泰國暹邏代天宮約40間宮廟為成員,後續更舉辦鯤鯓王聯誼會活動,今年邁入第7屆, 7日有來自全台及海外共40位鯤鯓王爺,齊聚在有兩百多年歷史的旗山鯤洲宮。

圖說:40尊王爺參加聯誼會,齊聚高雄旗山鯤洲宮。(圖片來源:鯤洲宮官方臉書) 

鯤洲宮主委柯正派表示,全台供奉五府千歲的王爺宮廟數以千計,不是每間宮廟都能參加聯誼會,這次的活動有這麼多朋友,還有這那麼多王爺來到旗山溪洲的鯤洲宮,是地方與廟方的福氣,相信未來每一年的活動都會愈來愈好。

全球鯤鯓王聯誼會今年由旗山鯤洲宮接下主辦權,現場席開上百桌,場面聲勢浩大,各地廟方都期待能夠透過宗教文化交流,匯聚了各地的王爺信仰,也促進了各地宮廟之間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圖說:全球鯤鯓王聯誼會在旗山鯤洲宮舉辦,現場席開上百桌。(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