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退出時力加入民眾黨 列不分區!四叉貓:法務部長降級立委吞的下去?

分享:

黃國昌退出時力加入民眾黨 列不分區!四叉貓:法務部長降級立委吞的下去?

2023/11/17 10:21:33文/記者 凌君浩
黃國昌退出時力加入民眾黨 列不分區!四叉貓:法務部長降級立委吞的下去?

前立委黃國昌16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加入民眾黨,柯文哲證實,民眾黨爭取黃國昌參加民眾黨,委以重任,邀請他當不分區立委,不分區是政黨爭取人才最快的方法。對此,網紅「四叉貓」發文恭喜黃國昌,但為黃國昌「抱屈」說,「法務部長降級立委吞的下去?」

黃國昌申請退黨後,發出「給公益捍衛行動夥伴的一封信」指出,他支持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所提出把「國家還給你」的理念,決定加入民眾黨。目前主流民意是政黨輪替,但更重要的是未來聯合政府必須有強而有力的防腐劑,避免重蹈過去的錯誤。

黃國昌表示,2024立委選舉,是台灣最有可能成為首次三黨不過半的國會,希望透過與民眾黨的合作,讓人民重新相信立法院不是、也不應該是行政機關的護航部隊。

柯文哲、黃國昌日前聯袂參加網紅館長的直播,黃國昌提到,2008到2016這8年是國民黨全面執政,他也是從那時候從校園走到街頭,做了很多公民運動,很多人只記得318是衝進立法院,但最核心訴求是訂定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黃國昌批評,藍綠各執政8年,在目前的憲政體制下,就是沒辦法好好做到監督制衡,而且每次對立過程中,社會都被嚴重撕裂。2024年他支持政黨輪替及聯合內閣,嚴重的社會對立和社會撕裂,必須要有一個協商式的民主和聯合內閣來改變。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則發文表示,在藍綠和黑金夾擊中,走出一條第三勢力的道路非常艱難,但她仍無法認同,也不可能因此就去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總要有人堅持不放棄,懷抱理想走下去。

四叉貓透過臉書恭喜黃國昌,「柯文哲剛才在館長直播中宣布,黃國昌將會排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他也在貼文底下留言,「法務部長降級成不分區立委,國昌老師吞的下去?」

網友留言狠酸,「護黨有功直接保送」、「求官得官」、「民眾堂有法律顧問了,阿弟仔快準備」、「公平正義大遊行就是柯屁造勢活動」、「兩個都是丟包他自己黨的黨主席耶」、「現在的時代力量好笑了。創黨的大老跑去別人家搶不分區」、「期待黃國昌跟鍾東錦同台,以及幫李全教站台」、「他是要跟著柯文哲追隨國民黨的理念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