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不合綠營躺著選 侯友宜嗆賴情德堅持台獨騙取人民

分享:

藍白不合綠營躺著選 侯友宜嗆賴情德堅持台獨騙取人民

2023/11/06 14:52:23文/記者 凌君浩
藍白不合綠營躺著選 侯友宜嗆賴情德堅持台獨騙取人民

藍白合卡關,總統蔡英文酸「藍白合不如全民合」,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說,台灣這條船已航行在正確路上,藍白還在岸上吵著誰要當船長,但不管藍或白都不是台灣主流,藍白考量的是權位分配,人民不會支持。

蔡英文4日出席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她批評「藍白合」,政黨是為了國家一起合作,而不是為了個人利益,所謂的藍白合,只是討論誰正誰副的權位分配,看起來像是利益結合,「藍白合不如全民合」。

賴清德5日表示根據最近的民意調查可看出,民眾支持藍執政才20%,支持白執政僅10%,換句話說,8成民眾反對藍白執政,他們都不是社會的主流。

媒體人黃揚明分析,藍白不團結,在野陣營瀰漫著「不會贏」的氛圍,對於許多藍營支持者來說,「反正不會贏就沒必要出門投票」,最終不僅總統大選失利,立委選戰也恐因此兵敗如山倒,郭正亮直言藍營立委席次恐掉10席。

針對賴清德的「船長說」,侯友宜6日反嗆,民進黨開台灣這條船7年多,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世界最危險地方,局面變成兵凶戰危,賴堅持往台獨方向走,騙取人民,讓這條船沉下去,會把人民的生命在大海中淹溺。

侯友宜重申拿出善意與誠意,把砲火對準賴清德,諷刺台獨金孫轉性,選舉到了才談兩岸和平。賴清德則反批國民黨用戰爭恐嚇,藍白都不是社會的主流民意。

藍白合主角之一柯文哲6日到高雄美濃為黨籍立委提名人曾尹儷輔選,柯文哲請大家不要想太多,談到藍白合的進度,柯文哲說:「我猜,幕後還有很多人在穿梭。」

就現況來說,下屆的國會藍綠白三黨可能不過半,不論是哪一黨想爭取立法院長寶座,都需要獲得他黨立委的支持,民進黨著手請立法院長游錫堃留下爭取續任,國民黨則傳出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回歸的風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