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3天連假國旅慘淡 訂房創新低!觀光協會:假期屬性

分享:

中秋3天連假國旅慘淡 訂房創新低!觀光協會:假期屬性

2023/10/02 10:37:56文/記者 凌君浩
中秋3天連假國旅慘淡 訂房創新低!觀光協會:假期屬性

新冠肺炎疫情解封後,民眾報復性出國旅遊,近日適逢中秋節3天連期,機場湧現出國人潮,對比出國旅遊盛況,國內旅遊慘不忍睹,飯店業者說,「有預期會不好,沒想過這麼差!」許多人認為,台灣的飯店住宿費用比日本還貴,因此寧願選擇去日本旅行,也不願在台灣旅遊。

3天的中秋連假,台灣飯店訂房率呈現低迷,創下今年新低。據墾丁某飯店主管透露,往年中秋假期住房率有8至9成,今年僅剩5成,宜蘭訂房率同樣約落在5至6成。

有民眾分析,機場每日爆滿,大多都是出國旅遊,反觀國旅因為太貴,訂房率歷史新低,如果未來國際航線繼續增多,「國旅會更慘」,直言「國旅是不是真的被教訓了?會學到降價符合水準嗎?

民眾還說,台灣的飯店業自己要反省,服務與空間性價比差別這麼大,還好意思收這麼高額的房費?一到連假,飯店房價動輒飆到每晚上萬元,連平日只要1、2千元的商務旅館,房價也來到近萬元的價格。不是要教訓國旅,是國旅以為民眾仍消費得起,一晚破上千上萬元的房價,不如趕緊存錢坐飛機去日本玩卡實在。

事實上,不是台灣人不願花錢或花不起錢,花蓮太魯閣晶英、虹夕諾雅谷關等飯店一晚房價動也是高得驚人,但一房難求,口碑也不差。重點是,一般業者提升了價格,服務卻未跟著價格提升,使得消費者花了錢,得不到同等的享受。

觀光協會指出,中秋節訂房率不高,主要原因在於中秋節是與家人團聚的日子,多數民眾會選擇返家或與家人團聚,因此出遊人數相對減少。觀光協會也坦言,國內旅遊確實有受到國外旅遊市場衝擊。

對此,網友酸說,「我怕政府又要幫他們」、「活該沒品質還要高價」、「所以要公務員繼續用國旅卡救國旅啊」、「選舉要到了 出來哭就有錢了」、「國旅靠疫情覺得自己很屌 事實是跟垃圾一樣」、「選舉到了補助也會到」、「只會拿補助沒競爭力的垃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