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林裕紘寄發恐嚇信 威脅放定時炸彈!總統府:已報警

分享:

冒名林裕紘寄發恐嚇信 威脅放定時炸彈!總統府:已報警

2023/09/27 13:13:12文/記者 凌君浩
冒名林裕紘寄發恐嚇信 威脅放定時炸彈!總統府:已報警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踢爆巴西進口雞蛋爭議,遭人恐嚇威脅,媒體人黃揚明在臉書稱,林裕紘信箱被盜用,不肖人士冒他的名義,寄信到總統府和幾個地檢署、法務部等機關,宣稱已放炸彈。府方證實收到恐嚇信件,聲稱已報警,若有進一步資訊,歡迎協助將嫌犯繩之於法。

總統府指出,總統府民意信箱26日上午8點39分,收到以總統姓名署名、電子郵件帳號為bay***kimo@gmai.com郵件,內文聲稱「我在總統府裝了定時炸彈,下午3點會爆炸」,個人住址欄則為「桃園市警察局」。

總統府表示,對此不法行徑,已向警方報案,府內資訊單位正彙整相關數位跡證,將提供檢警進行後續調查,盼儘速查明事實真相。

針對有媒體人稱此為該帳號擁有者遭冒用,總統府說,全案已由檢警偵辦中,若民眾冒用他人資訊,同樣也有法律責任

刑事局分析,信的電郵信箱地址及信件內容語法,懷疑是近年涉署名「唐澤貴洋」多次寄恐嚇信的大陸籍男子張海川所為。

林裕紘因進口蛋議題,多次與農業部隔空交火,卻遭人威脅全家人身安全,雖然關閉粉專多日,仍被騷擾威脅。林裕紘26日深夜PO出被威脅的信件內容表示,「未來我還是一樣會繼續評論農業政策及議題,我不應該這樣就被擊倒。」

林裕紘公開被威脅的電子郵件,「我在屏東市棒球路X號附近裝了定時炸彈,下午3點會爆炸」、「不出7天,你的孩子就會沒命,不出15天,你的父親,母親也會相機(相繼)喪命,好好陪陪它(他)們吧,給吃點好的喝點好的吧,這就是你的報應」,附上手槍、子彈及刀的照片,還冒用高雄觀光局長高閔琳的姓名。

對此,網友痛罵,「境外顏色正確抓不到」、「蔡英文 黑道網軍治國」、「以後看你還敢不敢罵dpp」、「為批評民進黨,就該死,這個黨跟黑道根本一模一樣」、「黨不喜歡這些言論」、「擋人財路如同殺人父母」、「要被打成藍白粉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