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樓倒,住戶陳情8個月沒人理,基泰惡劣

分享:

大直樓倒,住戶陳情8個月沒人理,基泰惡劣

2023/09/08 11:35:19文/記者 許怡雯
大直樓倒,住戶陳情8個月沒人理,基泰惡劣

別人在蓋新房,我家卻在樓塌!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建案工程「基泰大直」發生嚴重工安事故,案主基泰建設在興建工地時未灌水,造成民宅嚴重龜裂傾斜,夜晚突然發生樓斜時,嚇得民眾以為地震樓要跨了,紛紛往外逃,居民指控,基泰根本草菅人命,己經投訴8個月了,都沒人理,現在出事了,家園被毀了,怎麼辦。

據了解,7日晚間7點左右,有民眾聽到基泰大直的工地內傳來巨響,隨後便開始緊急疏散施工工人,住在一樓的鄰居也感受到住家明顯下沉,甚至還不斷傳出磁磚掉落的聲音。而就在工人疏散了大約半小時後,基泰大直的工作人員才衝至民宅樓下警告「房子要倒了」,呼籲住戶趕緊疏散。

基泰建設的工安事故其實早有預警,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表示,受災住戶跟施工的建商其實已經陳情、協商了8個月,8個月住戶大樓的大門扭曲到已經無法正常開合,連鐵窗也發現明顯的彎曲,住家內外、地下室牆壁發生大幅龜裂,甚至出現漏水情形。

這些災情讓住戶十分驚恐,8個月來不斷跟建商協商,但建商每次都只有派人補水泥,結果水泥越補反而龜裂就越大,完全沒有用,居民更氣的是8個月以來,都沒有人要理他們,甚至行文到北市府陳情,結果市府的公文卻告訴住戶說,沒有安全疑慮。

陳怡君還提到,一聽到出事了,馬上就到現場蒐證,準備下周逼建商出來面對,沒想到當天晚上就發生房屋下陷災情,離譜的是當時工人有收到撤離通知,但沒有人通知住戶要趕快離開,居民告訴我,在工人疏散後的半小時,才有人通知他們要驅離,這根本是草菅人命!

基泰建設表示,建案「基泰大直」因營造廠施工不慎,造成鄰房損壞,深表遺憾。為維護公共安全,該公司已於第一時間要求停工,同時進行相關措施。其中包括安頓受損戶住宿等事宜,並在協力廠商的協助下,進行全晚灌漿穩定工地,防止災害擴大。台北市政府也大力協助管制交通、斷水、斷電、斷瓦斯,提供現場照明。

基泰建案工程出包,做法令民眾不滿之外,也被起底發現,在2011年至2014年期間,基泰建設也涉嫌以「境外不動產」、「保證獲利」等手法吸引10多名受害者投資,從中賺進上億元。2019年還曾被媒體踢爆,老闆陳世銘曾向鋼鐵大亨蔡錫奇出售上億元的豪宅,並承諾「3年內原價買回」,未料他卻因當時房價大跌而拒絕履約,也讓蔡錫奇氣憤提告詐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