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退選立委將任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網友酸爆:難怪一直舔

分享:

林飛帆退選立委將任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網友酸爆:難怪一直舔

2023/08/22 17:38:22文/記者 凌君浩
林飛帆退選立委將任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 網友酸爆:難怪一直舔

太陽花學運出身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主席賴清德本有意徵召參選北市第3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因林飛帆扯入ME TOO風暴,6月13日宣布退選後神隱。媒體人黃揚明22日中午在臉書發文,「退選路更寬?傳林飛帆將任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薪水有望更上一層樓。」網友酸爆,林九萬以後改叫林十一郎。

黃揚明在臉書發文,「綠營內部傳出,林飛帆將可望於近期接任由外交部捐助的財團法人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副執行長一職。根據該基金會公開資訊,現任專任副執行長月薪達11萬餘元,若林比照該薪資待遇聘任,將較林過去民進黨副祕書長職務的月薪9萬元更高。」

黃揚明說,據綠營內部訊息指出,林飛帆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是高層屬意人選,由於民主基金會長期支持國際民主、人權運動,林也有高度意願。目前林飛帆也是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董事、青平台基金會董事,若確定接任台灣民主基金會專任副執行長,將成為該基金會最年輕的專任副執行長。

黃揚明還說,去年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將曾贊助台灣民主基金會的企業列入黑名單,當時林飛帆就曾以董事身份抨擊中國無權懲戒、干涉民主基金會運作,民主基金會不會屈服,呼籲各界聲援。

當年太陽花學運由大學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太陽花學運存在諸多爭議,但卻對台灣整體政治的後續發展,帶來了重大影響。網友整理出幾個當年太陽花學運中的風雲人物的近況,有人升官發財,有人身陷囹圄,因此太陽花被嘲諷為「大腸花」。

網友無情猛酸林飛帆,「皇恩浩蕩狗糧最棒」、「執政黨可以酬庸的職位真多,好爽,全面執政、全面吃乾抹淨」、「不要再笑林九萬了,請改稱呼為林十一郎」、「有綠色黨證!就是這麼好用」、「蹲下是為了跳更高」、「富貴要人幫、黨證要辦對張」、「黨就是這麼照顧年輕人」、「除了民進黨養他,他還會作啥」、「難怪ㄧ直舔」。

《黃揚明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