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槍擊案關係人,點名陳明文、鍾文治、余天

分享:

館長槍擊案關係人,點名陳明文、鍾文治、余天

2023/08/16 16:10:59文/記者 許怡雯
館長槍擊案關係人,點名陳明文、鍾文治、余天

日前遭到槍擊受傷的網紅館長陳之漢,在直接時被網友問到,「是不是因為民進黨沒幫你處理槍擊案,所以現在想報仇?」對此,陳之漢突然爆走指出,「我現在認定就是民進黨開的槍」,不過沒有證據,還要網友去搜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余天,還有鍾文治等關鍵字。

網紅館長陳之漢近日參與不少政治議題,包括之前的居住正義遊行等,對此,有網友就問,「阿館是不是因為民進黨沒幫你處理槍擊案,所以現在想報仇?」

對此發問,陳之漢語出驚人表示,不是民進黨不幫他處理槍擊案,而是槍擊案幕後是民進黨叫人來的,但是沒有證據。

陳之漢還說,陳明文違法接見幫寶和會,鍾文智後面的金主余天領20幾個立委,幫寶和會的金主直接開脫,民進黨跟寶和會就像麻吉麻吉,然後來開槍我,我是沒證據啦!他還痛批,什麼噁心的結構,這群人之噁心,台灣就這樣被黑幫綁架,民進黨只是小弟而已。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回應,館長要指控別人開槍,然後自己沒有證據,這樣叫做什麼指控,對於這種無釐頭的言論,民進黨團沒有辦法評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舉行記者會,莊瑞雄表示,館長指控別人開槍,然後又說沒有證據,這叫做什麼指控,任何指控都不能憑自己的心情或者主觀做揣測,總是要有點蛛絲馬跡,因對於館長這樣的批評、發表這樣的言論,民進黨團覺得有點無釐頭。

莊瑞雄說,民進黨團認為館長這樣的說法,違背民眾對於刑案發生的認知,任何人被指控都不是好事,館長要指控別人,又說沒有任何證據,對於這樣無釐頭的言論,民進黨團沒有辦法評論。

至於遭到名的立委余天直呼,我跟他還不錯呀!陳明文則是喊冤,現在選舉要到了又講到他,拜託館長不要再講我了?為什麼硬要把我染黑?莫名其妙!寶和會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陳明文強調,他已經不再競選連任,是要退出江湖的人,從過去讀書時期到出社會沒有混過黑道,而且23歲就從政、成為政治人物,「拜託館長不要再講我了。」

對於陳之漢指控陳明文曾替寶和會成員辦理增見,陳明文表示,只是選民服務,為選民辦理增見,不是特見,增見的准駁是由看守所或監獄決定,之前已經當面跟陳之漢說明,他不認識寶和會。

陳明文說,當時陳之漢希望促成「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他也提出修法提案、促成委員會排審討論,最終該法三讀修正通過,現在選舉要到了,為什麼又硬要把他抹黑。

網友則說,若依照余天所說,兩人交情還不錯,還被點名這表示,這件事真的有幾分真,否則怎麼會不考慮兩人情份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