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哲敏泰國落網押解返台 將解88會館之謎

分享:

郭哲敏泰國落網押解返台 將解88會館之謎

2023/08/10 13:42:31文/記者 凌君浩
郭哲敏泰國落網押解返台 將解88會館之謎

「88會館」負責人、錢帥君男友郭哲敏因涉洗錢、地下通匯200億餘元等案,潛逃國外遭到通緝,甚至有多位政府高官、警政高層去過「88會館」,引爆一連串「88之亂」。郭哲敏持柬埔寨護照入境泰國後,上月底在泰國落網,台、泰警方洽談遣返細節,最快今天將遣返歸案。

郭哲敏去年10月檢方搜索前搭機潛逃出境,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列為「外逃追緝要犯」。檢警發現,郭先赴美,不久從美國轉往東南亞國家。郭哲敏除了地下通匯案外,還有涉嫌擄人勒贖案、6億超跑詐騙案等共3案,另又涉及88會館與檢警有不當往來部分,由新北檢、北檢調查中。

郭哲敏為了不被遣返,已經在柬埔寨娶妻取得當地護照,更是花3000萬疏通柬總理洪森、洪馬內父子。

由於郭哲敏坑殺的業者遍佈東南亞、兩岸三地,已經不惜砸下重金懸賞,揚言只要找到郭哲敏就有200萬美金(約6372萬元台幣),並標明「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88會館」之所以聲名大噪,當初由名模錢帥君男友郭哲敏成立,專門招待各界人士之用,高階警官經常出入在警界早已不是祕密,近傳出各黨派人士也曾是座上賓,或是借用該處招待其他客人。

引爆88會館風暴的主因是檢警偵查時,包括警大校長、偵查隊長、高檢署檢察官、新北檢察官都曾前往,警政署更公布懲處名單,刑事局副局長黃建榮、台北市警士林分局長吳慶鴻、高雄市警刑大大隊長洪松田都因去過88會館,皆被記過和調職。

88會館招待所隱身豪宅、地點在松勤路88號,所以外界俗稱「88會館」。內部陳設富麗堂皇,硬體設備超高檔,連米其林3星餐廳主廚,都被重金邀請來此辦外燴招待賓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