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銘淵暗批陳紫渝 他出面道歉了!仍被要求退選

分享:

莊銘淵暗批陳紫渝 他出面道歉了!仍被要求退選

2023/07/21 17:17:19文/記者 凌君浩
莊銘淵暗批陳紫渝 他出面道歉了!仍被要求退選

民進黨徵召參選新北市第9選區立委的後溪里長莊銘淵19日臉書發文暗批陳紫渝,意有所指說「盡量避免華而不實的花邊新聞」,被外界砲轟蹭熱度,對此,莊銘淵除發出道歉聲明,「對於個人臉書言論實屬不當,本人再次向陳紫渝里長及社會致歉。」更數度鞠躬,向陳紫渝致歉。

被譽為「最美里長」的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陳紫渝,日前被爆與警員談戀愛、開房間,經媒體大肆報導,外界也好奇、關心。

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立委參選人莊銘淵臉書發文,他先提及陳紫渝新聞,接著說要做好里長並不容易,「一步一腳印才能連續為鄉親們服務,同時保持良好形象也很重要,盡量避免華而不實的花邊新聞。」

莊的貼文一出,更是引爆爭議,有人批評他蹭熱度、賺取流量,對別人戀愛指手畫腳、陳里長公務自有里民判斷,更有人認為莊應向陳紫渝道歉,莊銘淵則火速刪文。

事後,裝銘淵出面向陳道歉,他指出,臉書文章是引述媒體報導,「我看新聞後感觸很深」,後面則提到當里長應認真經營基層,多接觸里民,不是蹭熱度,而是身為里長,希望用自己經驗分享給陳紫渝,未來會親自當面向她道歉。

至於被要求退選,他說,有人抓錯重點,企圖想帶風向,「退選部分要問黨中央」,日後發言會更謹慎,臨時被黨徵召,所以競選團隊還沒成型。

莊銘淵20日則在臉書發出道歉聲明,他指出「對於個人臉書言論引發爭議,實屬不當,本人再次向陳紫渝里長及社會致歉。應為性別平等的社會繼續努力,但為了個人選舉而有不智之言行,有欠思考,本人會深切反省,也會親自向陳紫渝里長道歉。」

即使,莊銘淵出面鞠躬道歉,也發出聲明道歉,他的臉書仍遭洗版,甚至有人要求他退選。他也說,退不退選,會由黨中央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