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發2萬字長文惹議 評價兩極

分享:

黃子佼發2萬字長文惹議 評價兩極

2023/07/20 13:17:27文/記者 孫德昭
黃子佼發2萬字長文惹議 評價兩極

“Me too”風波從政界一路延燒到演藝圈,藝人黃子佼於6月因被控性騷擾,在社群媒體直播情緒失控,更傳出自殘送醫,銷聲匿跡一個月之後,又於昨(19)晚透過小編在社群媒體上發了一篇長達2萬字長文,內容除了向社會大眾及被害人道歉之外,也陳述自6月19日至今的心路歷程。有網友指出,過去黃子佼發文總有許多「藍勾勾」的名人在底下留言互動,這篇長文底下卻幾乎看不見名人的留言,網紅陳沂更直指此文「統統都是廢話」。

黃子佼在長文憶及6月19日早上起床之後,自己錄製了三段影片,但「隨後我就進行了消滅黃子佼的動作。」,他也提到,事件發生後他退訂了報紙,家裡的包裹自然變少了,過去他曾曬過禮物堆滿房間的照片,如今包裹幾乎歸零。還有早已收到的禮物,因他收到後還沒拆也還沒拍,事發後被要求原封不動的退回,「其實人情的冷暖我怎會沒遇過?而現今的我,活該又唏噓。這樣的挫傷,卻是我當年自己動手的。」黃子佼也進一步期許自己,「以後,我要去忙更多的好事、正事,我將依然選擇說好話!」、「面對自己。面對他人。面對過去。面對未來」。

長文底下的網友留言,幾乎都以正面的「加油」為主,有網友留言:「至少你勇於面對不像某些人死不承認還要告對方」、「看完佼哥這篇落落長的文章,我感受到你發自內心無修飾.真誠剖開自己的內心,犯錯不可恥,勇敢面對才是正確心態,請加油,爲了你傷害過的人和愛你你愛的人,未來努力銳變成為社會上更好的人」。

然而黃子佼的長文也引來不少負面的批評,包括網紅陳沂就在她自己的社群媒體上評論黃子佼2萬字「統統都是廢話」,她除了將2萬字長文「濃縮」為「強調不要原諒他,都是他的錯!他是情緒失控才會發那3段毀滅性影片。謝謝老婆,謝謝醫護人員。以上」,也質疑黃子佼「所以關於那些被你拍裸照性騷擾的女性,你誠心道歉了嗎?那些被你開地圖炮秘密佼出來的朋友們,你道歉了嗎?」

黃子佼出道至今,在演藝界已活躍35年,曾多次榮獲電視金鐘獎、廣播金鐘獎,也多次主持三金及大型活動,然而此次“Me too”風波受到重創,未來是否還能重啟演藝事業?還要看收視群眾是否買單。

《黃子佼完整臉書貼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