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不排除國安基金護盤2年 立委砲轟誤導民眾「被割韭菜」|財經

分享: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不排除國安基金護盤2年 立委砲轟誤導民眾「被割韭菜」|財經

2022/12/28 13:39: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日前在立院財委會接受質詢時,答覆國安基金不排除陪過年、陪2年,因為情況比金融海嘯還嚴重,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當場砲轟是誤導民眾,讓民眾相信國安基金會進場2年,結果跟著進場卻被割韭菜。

立委李貴敏指出,國安基金還沒開會,目前代理財政部長的阮次長,就說要抱過年,這不打緊,接下來說還要抱2年,「國安基金是常態進場嗎?經濟走疲的狀況下,你說要抱股,是抱著2年被宰割嗎?」。

李貴敏指出,民眾因為相信國安基金會入場,誤導了老百姓進場,結果被割韭菜。她質疑外資抽身,各類報告都說景氣下滑,國發會現在的景氣燈號,已經掉到藍燈,身為財政部代理部長,應該要講事實,老百姓才能夠知道。

阮清華答覆時指出,他是根據專業回答,最主要是升息造成經濟景氣下滑,也強調國安基金進場,並非常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