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傳陳時中將出訪WHA 回台後宣布參選|政治

分享:

品觀點|傳陳時中將出訪WHA 回台後宣布參選|政治

2022/04/14 16:13:45文/

儘管本土疫情緊張,衛福部長、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的從政動向仍備受關注,外傳可能6、7月就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屆時防疫的重責大任,極有可能由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接棒。

5月22日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傳聞屆時陳時中將出訪WHA,與各國官員會面,回國後就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

既然民進黨提名陳時中選北市只是早晚問題,誰接替防疫重任也引起討論,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任台大醫學院教授,為民進黨醫療專業代表的立委邱泰源呼聲高。

邱泰源原先在台大醫院從事醫療教育工作30年,希望培育人才好好照顧病人,讓所有民眾由生到死都能享有最好、最有尊嚴的治療。

外界好奇邱泰源是否有意願接任衛福部長,邱泰源對此表示不關心,自己關心的是國家重要議題,是不是每個人都準備好扮演好各自的角色,是醫師公會理事長也是立委,現階段醫療量能要能配合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在衛環委員會則要為醫療找出路、為人民謀幸福,任何一個職位都可以為人民努力。

除了立委邱泰源,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台大醫師李秉穎可能接棒,醫界也傳出總統御醫陳振文也是人選。

至於邱泰源是否支持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邱泰源強調,陳時中在防疫等各方面表現非常令人敬佩,是非常適合擔任首長的人選。

邱泰源指示全國各醫師公會將配合及落實政府未來的各項防疫策略,盡快提升疫苗覆蓋率,認同現階段台灣防疫目標「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的防疫方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