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麗集團董座常如山籲林志嘉下台負責 拒捐血汗錢予兒福聯盟

分享:

愛爾麗集團董座常如山籲林志嘉下台負責 拒捐血汗錢予兒福聯盟

2024/03/18 16:19:16文/記者 凌君浩
愛爾麗集團董座常如山籲林志嘉下台負責 拒捐血汗錢予兒福聯盟

「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兒福聯盟虐童致死,社會大眾一片撻伐聲,執行長白麗芳突遭董事會撤換。曾捐款1千2百萬的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18日認為,此舉恐怕是棄車保帥的做法,董事長林志嘉堅持不下台,對社會完全無法交代。誇張的是,白麗芳下台理由竟是「媒體危機處理的過程做得不夠好」。

常如山懷疑,虐童案引爆眾怒,董事長林志嘉似乎還戀棧職位,不願、不想、不要辭職,心態令人費解。兒盟總資產將近46億元,還有延綿不斷的外界捐款,林身為董事長,卻仍堅拒辭掉董事長職位以示負責,兒盟自稱守護全國兒童福利推展為首,此舉實在對不起捐款之善心國人與亟待照顧之可憐弱勢兒童。

常如山指出,林志嘉身為兒福聯盟董事長卻辜負社會大眾期待,卻未將該等善款落實在照護弱勢兒童,白麗芳身為執行長亦未落實督導之責,如今發生幼童遭虐致死案件後,一個繼續好官自我為之,一個暫避風頭,請辭前未盡改善之職,一切似乎都在意料之中。

常如山強調,長期來你我都秉持善心與愛心,無論捐多捐少,涓滴成河給兒福,如今卻換來死了1名無辜的可憐幼童,不免令人失望、痛心與絕望;更希望此案件可以喚起全國對於兒童保護之重視。他呼籲各界善心人士,在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下台之前,大家不需要再用自己辛苦的血汗錢,捐善心款給兒福聯盟。

白麗芳請辭消息曝光,兒盟基層氣氛低迷、憤慨,不少兒盟員工聲援白麗芳,另有人發起「請把白麗芳執行長還給兒盟」內部連署,「董事會臨時撤換執行長的行為,不免讓人感到無措與灰心,更讓人動搖基本信念,這個組織並不是可以保護員工的組織。」

此外,民進黨立委林月琴揭露,5年前兒盟就發生過疑似「惡保母兒虐」案件,新竹1名幼童出養前接受全日托突猝死,該幼童有不明頭部挫傷,雖當時未定案是兒虐,顯示出兒盟保母不是第一次出現相關爭議。

衛福部長薛瑞元18日為虐童案道歉,他指出這案例不是被社會安全網「漏接」,而是已進入社安網卻仍發生憾事,代表社安網存在設計規劃的落實與執行缺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