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情告急!使出5招居家節水術齊心抗旱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分享:

全台水情告急!使出5招居家節水術齊心抗旱 |幸福空間X品觀點

2021/03/15 10:15:16文/幸福空間

全台水庫拉警報!中南部水情亮紅燈,蓄水率跌破2成,統計去年6月迄今,新竹至嘉義水庫集水區累計降雨量為歷年最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春季氣候展望預測未來降雨量仍偏少,缺水狀況短期難以立即改善,現已進入抗旱關鍵時刻!特力屋提醒,生活節水可從家庭用水的2大源頭:廚房、浴廁做起,例如傳統馬桶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即可省下約50%用水量;或可依據家中環境條件挑選通過省水標章認證的商品,同時落實節約用水好習慣,才能真正雙管齊下,攜手度過旱象危機!

 

一、舊馬桶能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

若是舊式馬桶建議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平均可省下近半用水量,特力屋提醒,加裝前可自行先檢測家中是否適合安裝,首先將馬桶水箱水量減半,丟入5∼6張揉成球狀的衛生紙團後沖水,若無法沖乾淨則代表水壓不足,建議調整水流量後再安裝。

幸福空間專欄

▲傳統馬桶加裝兩段式沖水配件,可省下約50%用水量,即裝即省超有感。(圖片提供/特力屋)

 

二、新馬桶可優先選用陶瓷材質、一體成形款

挑選省水商品除了認明標章還可考慮商品材質與功能,一體成形式的馬桶能減少漏水現象發生,而瓷漆可使表面不易附著髒污,只需小水量就能沖淨。

幸福空間專欄

▲特力屋washclean現代漩沖虹吸式單體馬桶-30cm。(圖片提供/特力屋)

 

三、選擇具備省水標章的水龍頭、蓮蓬頭

要選購有省水標章的商品,才是節水根本之道,相較傳統型水龍頭與蓮蓬頭,平均即可省下40%水量,此外,每天都要使用的廚用龍頭,也記得要認明省水標章,趁此機會幫居家空間升級,讓抗旱關鍵時刻滴水不漏、聰明省水!

幸福空間專欄

▲每天都要使用的廚用龍頭,特別提醒要認明省水標章,才能選到最合用的省水商品。(圖片提供/特力屋)

 

四、裝設水龍頭省水閥

加裝省水閥是立即見效的好方法,民眾可運用螺絲起子拆下水龍頭原有起泡器,保留墊片後即可安裝,輕鬆按押就能控制流水量,滴滴不浪費。

幸福空間專欄

▲特力屋觸控式抗菌省水閥 ,最高省水量達45%,環保節能滴滴不浪費!(圖片提供/特力屋)

 

五、使用具空氣增壓功能的蓮蓬頭

運用單道出水增壓技術的蓮蓬頭,使氣孔導入大量空氣加快流速,讓水壓更強,讓使用者不因水流減少而有力道不足的問題,開啟小水量亦可營造舒適體驗。

幸福空間專欄

▲選購省水標章商品才是節水根本之道!相較傳統型水龍頭與蓮蓬頭平均即可省下40%水量。(圖片提供/特力屋)

圖片暨資料提供:特力屋

彙整編輯:Zoe

 

 

【延伸閱讀】
※2021上半年最低房貸利率報你知!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喚醒美好早晨!盤點「全台五大特色早餐住宿」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微波爐總有股味道嗎?只要5分鐘的無毒去味清潔法!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米其林星級餐廳的沉浸式用餐體驗 宛如走進一場奇幻旅程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