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營側翼?政院幕僚做「網軍圖」江啟臣轟上樑不正下樑歪|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公營側翼?政院幕僚做「網軍圖」江啟臣轟上樑不正下樑歪|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5 14:03:24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遭國民黨立委杯葛無法進行施政報告,媒體發現行政院網路小編直接在議場製作譏諷在野黨的圖卡,不過是被網路側翼轉發。國民黨立委抨擊,這根本是「網軍國家隊」,原來蘇貞昌不只是閣揆,還是「網軍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違法不開會,發言人小編們違反行政中立作梗圖,上梁不正下樑歪。

國民黨立委質疑,行政院發言人室網路幕僚直接在立院議場媒體區製作圖卡,以「包場一天960萬 好歌大家唱」批判、嘲諷在野黨;不過這樣的圖卡沒有貼上行政院官網或臉書,而是被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等側翼粉專轉發。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抨擊,行政院機要人員也算是公務人員,但領國家的薪水卻是在做政治攻防、攻擊在野黨,完全不顧行政中立。書記長林奕華抨擊,這根本是「網軍國家隊」,原來蘇貞昌不只是閣揆,還是「網軍頭」。林奕華批評,這比開不開治安會報更嚴重,因為這完全是濫用權力。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4日表示,行政院同仁製作相關圖卡,完成後會提供黨團立委對外說明之用,並未提供給網軍帶風向。對此,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批評,這說法集胡扯不打草稿之大成,並點出政院要求小編製圖供外界廣告宣傳,有違《預算法》之嫌。

高虹安強調,而若是政院主動要求小編製圖供外界廣告宣傳,依照《預算法》第62-1條記載,「應明確標示其為廣告且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並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她批評,請問圖文上的「行政院廣告」字樣何在?還是做圖的當下已經請假,沒有領到國家的薪水?

高虹安繼續說,再進一步檢查丁怡銘的說法,就會發現這根本也站不住腳,依照報導,圖片完成後第一波擴散的臉書粉專是「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還有民進黨桃園市不分區議員「王浩宇」。請問這幾個粉專是民進黨團負責管理的嗎?還是政院除了服務黨團外,也兼著服務「選民」,開辦中央廚房嗎?

「退萬步言,不論是政院、立院黨團或民進黨部,要製作圖文攻擊在野政黨,就請光明正大具名發表。」高虹安斥責,由政院人員製作不標明單位的圖文,再轉由網紅或匿名粉專發表擴散,這已經不是小編治國,而是公營側翼了吧?

網友在論壇上表示「笑死,圖文作家就在行政院裡還不用外包」、「人贓俱獲」、「1450以為是叫假的?」、「敵人就在本能寺」、「台灣控制媒體,防異有成」、「蟑螂高速生蛋」、「中央廚房出菜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