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在天龍國月領25K淪貧窮戶!網曝這樣業很多|社會|品觀點新聞

分享:

薪酸!在天龍國月領25K淪貧窮戶!網曝這樣業很多|社會|品觀點新聞

2020/11/02 13:37:13文/

因為大環境薪資停滯,貧窮線現在也要再拉高!明年度最低生活費標準台北市將調高到1萬7668元,調高後台北市中低收入戶標準,家戶平均高達2萬5241元,也就是說,如果只賺基本工資24K,已經淪為貧戶。

消息一出網友狂刷版,網友指出「月薪不到2萬5的人其實很多,不然不會一堆人正職之外還兼一堆職,搞不好還有台北市的正職不到2萬的」、「我朋友電視圈就是,下班假日還要on call」、「公家單位一堆基層都25k啊!還要扣勞健保」、「2萬5的工作很多,重點還不輕鬆」、「2萬6千元,餐飲業很多」。

不僅如此,台灣金融研訓院今發佈《2020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報告,發現國內有6大族群都處在財務脆弱的狀態,更有將近2成的民眾沒辦法在1週內籌到10萬元。

根據調查數據指出,台灣有47%的家庭年收入低於80萬元,跟主計出家庭收支調查的平均支出水準對照,其實是呈現入不敷出的狀態,屬於財務脆弱的潛在族群。

而在應對緊急財務風險上,調查顯示有19.5%的民眾無法在1週內籌到10萬元。甚至有15.5%的民眾光是基本生活開銷都有困難,若面臨突發性狀況例如失業、疾病、意外等衝擊,經濟狀況堪憂。

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也說明,國人在借貸及儲蓄方面,存在著兩極化的現象。調查指出有3成的民眾幾乎沒有儲蓄,但另外的3成,存款非常充足。而原先預估會佔多數的「適當儲蓄」,反而比預期的少。

小編內心話:根據台灣金融研訓院所發表的數據指出,國內有3成的民眾幾乎沒有儲蓄,但另外的3成,存款非常充足。這是否顯示台灣的貧富差距正越來越擴大,貧者越貧、富者越富,1%比99%的戰爭情勢逐漸升高,此時政府應該做出平衡貧富差距的作為,當在首都月入25K已落入貧窮戶時,已敲起警鐘,從首都往外輻射又是一個怎樣的狀態呢?蔡英文曾說過勞工是心中最軟的那一塊,希望蔡英文總統能信守承諾,好好照顧勞工「肝」苦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