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可吃萊豬?陳時中「這回應」引爆網友翻桌|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2歲童可吃萊豬?陳時中「這回應」引爆網友翻桌|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13 11:07:04文/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先前舉行「政府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對國人健康之影響與危害」公聽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2歲小孩抵抗力差,吃萊豬恐有健康疑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不鼓勵但沒禁止」。這番話遭臉書粉專「比特王」砲轟,這麼不負責任的言詞,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裡嗎?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疑,2歲小孩抵抗力差,吃萊豬恐有健康疑慮,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不鼓勵,但沒禁止」。陳時中答覆表示,只要萊豬在安全評估後,殘留量低於最大殘留容許量就是安全。

接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發言指出,衛福部開放進口含萊劑豬肉,僅基於成功大學醫學院環境醫學研究所特聘教授李俊璋所研究的報告,但計劃期程僅2個多月,內容都是蒐集舊資料並以模型推估,並不是以國內角度所做研究。

林奕華也質疑,成大研究這份標案金額是新台幣9萬9990元,差10元就要依法公開招標,「若委託給其他單位研究,結果會是一樣的嗎?」

2歲以下幼童能否吃萊豬?對於陳時中回覆「不鼓勵,但沒禁止」,臉書粉專「比特王」指出,時中部長知道嬰幼兒的飲食非常重要嗎?有很多父母為了給小孩營養,會用排骨熬湯,用那個湯煮粥,或是加點肉絲熬粥。陳時中被問及,兩歲以下幼童可以吃萊豬嗎?陳時中竟回答不鼓勵但沒禁止,該粉專痛批「這麼不負責任的言詞,你們有把下一代的健康放在心裡嗎?」

網友則回應表示「講這種話、就不配當衛福部長。全民的健康比不上你的官位、為保官位失了良心」、「一個衛福部長,說出來完全不背負責任的言論」、「完全不負責任的話術」。

小編內心話:孩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任何有食安疑慮的食品都不該讓孩子吃進肚裡,加上萊克多巴胺對於身體的殘留性會影響到多遠,至今仍是個未知數,在此前提之下,為了孩子的健康本不該食用。然而我們的抗疫英雄陳時中在面對幼兒食安議題時,卻以話術閃躲,引爆網友輪番轟炸,認為陳時中為了官位失了良心。一個萊豬議題,不僅讓陳時中從神壇跌落,更喪失了人民對他的信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