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防疫到美豬⋯大外宣、大內宣總能「體察上意」 陳時中紅到上GQ封面|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從防疫到美豬⋯大外宣、大內宣總能「體察上意」 陳時中紅到上GQ封面|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02 11:18:33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率領台灣創下優秀防疫的「鋼鐵部長」陳時中,一改平常螢光幕前的形象,換上風衣、西裝大衣等多套精品服飾,還帶上粗框眼鏡,變成有型帥大叔登上時尚雜誌《GQ》,讓網友看了超驚豔,直說像「日本企業董事長」。他在專訪中自曝「我是真的很難服輸」。


衛福部長陳時中是本月男性雜誌GQ的封面人物,一身精品男裝、還戴上黑框眼鏡,讓網友相當驚艷。(照片來源:GQ雜誌)

陳時中談做為一個防疫指揮官與決策參與者的心得,認為除了用專業來判斷與決策,另一個做決策的重要因素就是同理心,判斷這樣的決定是否對不同類的人產生影響,「要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我覺得自己算是比較有同理心的」,這是在與社會大眾溝通政策時,比較順暢的方式。

他也透露,許多人會問他,在推動政策時面對不少政治對抗,會不會很痛苦?「老實說,我的挫折感不多」,真正讓他覺得辛苦的,常常是想不出一個完整解決的方案。因此他強調,自己是個很願意修正決策的人,不會下了命令就一定要推,發現自己有錯時,當下立刻調整,反而可以得到更好的成果。

陳時中在專訪中換上多套高級精品的服裝,包括卡其色雙排釦風衣、深藍色高領針織衫、深藍色酒紅條紋西褲,還帶上粗框眼鏡,顛覆以往常穿的指揮中心背心型像,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有熟男的味道」、「怎麼有一種日劇感哈哈哈」。

陳時中高調上GQ,但還是面對「美豬大內宣」的批評。衛福部所屬醫福會被爆要求所屬醫療院所每天發新聞稿說明瘦肉精對人體的影響程度,等於替美豬背書。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坦承,確實有口頭要求宣達政府政策,但「不是逼、也沒有施壓」,強調進口美豬牛既是政府政策,希望提供民眾正確觀念。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坦承,確實有被口頭要求宣達政府開放美豬政策,但「不是逼、也沒有施壓」。(照片來源:網路)

有醫療人員爆料,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上各月31日寄發「重要急件」E-mail,要求各院從9月1日起每天至少發出1則有關政府開放美豬牛相關政策的醫學觀點論述。

王必勝證實,確實有找各醫院院長,希望幫忙以「衛教」方式提供 資訊說明清楚,他表示,公家醫院原本就有責任把事情說明,而現在外界對於美國萊豬牛訊息很亂,因此希望從學理臨床上來告訴民眾正確知識,但並未規定要怎麼宣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