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時中?!新北9千份紓困送衛福部審 侯友宜:我是按中央指示啊|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嗆時中?!新北9千份紓困送衛福部審 侯友宜:我是按中央指示啊|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5/11 13:48:27文/

新北市政府趕在上週五下班前,將已經初審過的9301件紓困補助申請案送到衛福部,讓衛福部相當錯愕,緊急動員上百人加班完成相關程序。但鍵入資料後更發現,許多文件內容空白沒填,還有自稱是衛福部員工的鄉民在PTT上痛批,新北市送審的資料「內容一大堆空白,沒填,亂七八糟」。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表示,目前紓困申請送審,六都中只有新北市有較多資料不全的情形;另外花蓮市也有傳出有資料不全的情況。蘇昭如也表示,中央主要的業務還是以政策法規推動,希望不要讓這些作業影響到原本的業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新北市是因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地方免責、中央審核」,所以市府才緊急加速收件交給中央審核,從頭到尾都是按照中央指示行事。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紓困審理基本方向是「寧可錯發,不要少發」,申請案無須全送中央,新北市府大概是對這件事有點誤解了。陳時中也透露,他其實有看了一下新北市送交的申請案件,發現有很多申請案,地方政府可以直接批准,無須再送到中央。

10日上午侯友宜再被問及此事則表示,衛福部說地方能審就審,那也沒問題,地方就來審,市長負起責任,他也已經交代,能審的、已經認定的案件,11日就快速發送。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各區公所上週三開始,便投注所有心力協助紓困案,連母親節都來加班,就是希望及早將現金發送給需要的民眾,而在市府、區公所同仁的努力下,預計11日就能發放420案「急難紓困金」。

(圖取自//中央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