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行動中常委」先喊卡 江啟臣將會韓國瑜了解如何幫忙

分享:

國民黨「行動中常委」先喊卡 江啟臣將會韓國瑜了解如何幫忙

2020/03/12 16:37:26文/

挺韓行動啟動!國民黨11日下午召開中常委改選後的首次中常會,部分新任中常委連署建請黨中央規劃「行動中常會」,全黨齊挺韓。但是,部分中常委卻認為,行動中常會恐怕成為防疫漏洞,因此卡關未通過,黨主席江啟臣表示,目前已經規劃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了解韓需要哪些協助。

國民黨中常會中,中常委童惠珍提案「行動中常會」到高雄召開,獲得不少中常委支持,認為可以行動力支持韓國瑜。童惠珍表示,各地基層黨員都認為應由黨中央表達對韓的支持,因此黨中央應該團結對外,以具體行動回應黨員期待,並建請「行動中常會」到高雄舉辦,集思廣益,研擬配合在地民意代表的參考意見,重新贏回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



但是,童惠珍的建議卻被部分中常委認為,在防疫期間大張旗鼓到高雄,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與困擾,希望再進一步討論其他方式。江啟臣則回應,近日將會安排與韓國瑜會面,了解韓需要中央黨部提供那些協助,具體結果會在18日中常會說明。

另一方面,韓國瑜近日指出,等待新冠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過後,將會推出「香港村」,歡迎香港移民到高雄定居,目前已經規劃3、4處地點,並考慮以相關住宅基金開發。對此,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反批,韓國瑜就是香港移居高雄的最大阻力,從去年初造訪香港中聯辦,到被問及「反送中示威」時,回答「不清楚、不知道」,這些政治動作,已經讓韓國瑜在港人心目中,被認為是親中派的代表,踩到港人底線。

民進黨市議員黃文益也質疑,韓的「香港村」構想違反常態且封建,是否為集中管理?或是製造差別待遇?他也批評,韓此時提出香港村的構想,就是在減輕罷韓殺傷力。高雄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回應,黃文益缺乏常識,請勿將市政和罷免扯上關係,並避免過度政治性思考;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則說,香港村的構想是為高雄招商,為當地創造新的可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