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輔選將同框韓國瑜? 藍營整合關鍵居然是「她」

分享:

郭台銘輔選將同框韓國瑜? 藍營整合關鍵居然是「她」

2019/12/24 03:45:36文/

【觀點】
自韓國瑜從國民黨初選出線,藍營便陷入分裂危機,隨著王金平與郭台銘的出走,韓國瑜逐漸留不住「知識藍」、「經濟藍」的選票。職是之故,如何讓王金平和郭台銘回歸,成為韓國瑜能否逆轉勝的關鍵,而從目前看來,黃韻涵或許就是在韓、郭、王之間,穿針引線的重要人物。
黃韻涵身為國民黨高雄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母親陸淑美不只是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還是王金平的子弟兵,更被視為王金平白派的第一把交椅。另一方面,黃韻涵日前不僅受到郭台銘直接欽點,成為「郭家軍」一員,陸淑美在黨內初選時,還表態力挺郭台銘。黃、陸母女二人,與郭、王的關係之緊密,不言可喻。
如今,郭台銘要幫黃韻涵造勢,言談中似乎也不反對與韓國瑜同框。令人好奇,黃韻涵是否可以扮演關鍵腳色,促成藍營大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接受媒體專訪,坦言自己「後悔退選」,還說28日將到高雄,替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韻涵造勢,到時會不會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同台,則交由黃韻涵陣營安排。

(圖片 翻攝自 黃韻涵 臉書)

日前雖然退出總統大選,不過郭台銘的動向仍受到外界矚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郭台銘透露,自己確實後悔當初沒有堅持下去,退出選戰。郭台銘表示,面對這次選戰,他的策略就是「袖手不旁觀」,在總統大選方面,他已經宣布退出,所以是「袖手」。不過在國會方面,他「不旁觀」,幫忙理念相同的立委輔選,希望制衡一黨獨大的專權。

不旁觀立委選舉,郭台銘也說,自己將會在28日至高雄,參加黃韻涵造勢活動,不過屆時是否會與韓國瑜同框,則交由黃韻涵陣營安排。郭台銘透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會出席,不過韓國瑜的行程還未敲定,且區域立委候選人陣營可能有不同考量,或許也可與韓同場不同框。對此,黃韻涵表示,若能藉此讓韓國瑜、王金平、郭台銘三人同框,是他最樂見的事情,不過大家的行程都很滿,身為晚輩不會強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