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王和?  李四川見王金平「談助韓人選」

分享:

韓王和?  李四川見王金平「談助韓人選」

2019/12/02 06:04:59文/

【觀點】
之前傳出韓國瑜頻頻向王金平釋出善意,但是在兩人心中似乎仍有未解之千千結。韓國瑜當初力拼高雄市長時,王金平傾全力發動陸軍助選,尤其在三山造勢場面空前浩大,一舉將韓國瑜氣勢拉升至最高峰,最終讓韓順利成功當選。但是,據傳當時韓國瑜答應王金平的「報恩」,也就是會助王「鋪總統路」卻未做到,還讓王金平憤而退出國民黨初選。一口抑鬱之氣至今難解,尤其向外尋求盟軍不成,此時要轉頭回去幫韓,也要看是否真能釋懷。而此時王金平仍能保持「公道伯」的風度,不隨對手批韓,恐怕已是目前最大讓步。

2020大選剩下40天,國民黨南部整合仍缺王金平一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約王金平見面未果,不過據了解,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上個月已與王會面,王金平雖未表態支持韓國瑜,但有告訴李可以找哪些人幫助韓國瑜。現在國民黨內正積極拉回王金平,希望能在最後一刻大團結,完成國民黨整合的最後一哩路。

據報導,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證實,他已在上個月與王金平碰面交談,王金平也有告訴他可以找哪些人幫助韓國瑜,不過並未談到未來是否會支持韓國瑜。李四川過去曾任國民黨秘書長,調和鼎鼐的功力黨內有目共睹,雖然未能撮合「韓朱配」,但也盡力促成黨內團結。

黨內人士表示,王金平雖然之前跟郭台銘、柯文哲合作,但最後並沒有得到同等待遇,至今也未幫民眾黨、親民黨甚至郭台銘子弟兵站台,嚴守中立立場。現在王金平也陸續開始幫黨內立委參選人輔選,除了台北市立委,也到苗栗去幫立委陳超明站台,表示王金平仍心心念念國民黨,希望能在最後一刻大團結。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表示,王金平所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主要是看對方提出的政見是不是能夠符合他的期許,他才要會站出來支持,但不會阻擋身邊的人要支持誰。也由於目前的總統候選人所提出的政見並沒有達到他的期許,所以他還沒有決定要為誰站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