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垃圾食物 少年吃到失明

分享:

只吃垃圾食物 少年吃到失明

2019/09/04 13:12:05文/

圖片來源 / Pexels

英國一位19歲少年從小就挑食,每天只吃薯條、洋芋片、白麵包、火腿和香腸等加工食品,造成雙眼視力逐漸喪失,甚至將近失明。根據The Guardian報導,少年的家屬透露,他從小就不喜歡蔬菜、水果的觸感,現在眼睛無法修復,身為家屬真的心碎。

醫生說,少年的飲食習慣,導致14歲就患有「營養性視神經病」的病症,因缺乏營養素和維生素,導致失明,平時又不愛吃蔬菜水果,讓他缺乏維生素B12,視神經失去將信息傳遞到大腦的能力,而同時缺乏營養素也對他眼睛後部的神經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

少年的母親表示,男童在7歲的時候開始挑食,給他帶去學校的午餐都沒吃,午餐都會準備三明治和水果,可是他完全不碰,連學校老師都開始擔心起來,到是他的哥哥姊姊什麼都吃。他一直以來都很受,所以家裡對他吃垃圾食物沒什麼意見,畢竟電視上常常聽到,吃垃圾食物會肥胖,他就沒有這個問題,直到14歲時,他開始聽力失足,緊接眼力衰退,速度之快,我們才發現不對勁。少年現在身邊沒有什麼朋友,眼睛失明後,就被迫從大學資管科休學,他很想找一份工作,可是以他的狀況根本無法,連母親都必須辭職來照顧他才行。輔導期間,少年開始嘗試喝水果奶昔,後來放棄,因為「迴避性/限制性攝食障礙」(Avoidant/Restrictive Food Intake Disorder),讓他的五官對食物特別敏感。

19歲的少年同意登上「醫學年鑑」,讓大家知道垃圾食物的傷害,根據報告指出,垃圾食物會造成心血管疾病、肥胖和癌症,身體缺乏重要的營養素會造成神經系統損壞,尤其是視力。「營養性視神經病」,英文學名 Nutritional Optic Neuropathy 在初期是可以治好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