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不想面對戰爭 寧離鄉背井辦移民

分享:

有錢人不想面對戰爭 寧離鄉背井辦移民

2023/10/25 11:34:27文/記者 凌君浩
有錢人不想面對戰爭 寧離鄉背井辦移民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在2021年以台灣雷達圖做封面,稱為「地球上最危險地區」。自古以來皆是「危邦不入,亂邦不居」,近年接連爆發烏俄戰爭、以哈戰爭,加上共機頻擾台,不少有錢人申請移民,寧肯遠離家園,也不願面對殘酷的戰爭。

據移民搬家公司透露,現在確實已有1996年台海危機時期的味道,台灣跨國搬家數量明顯攀升。不少資產豐厚的人都是替孩子著想,認為民進黨執政以來,台灣目前處於兵凶戰危的狀態,不想讓孩子生長在戰爭的環境,於是紛紛辦移民。

移民搬家公司說,辦移民人士不少人選擇加勒比海的島國,只要捐贈10多萬美元,即能拿到護照。台灣人最想移民仍屬美國,移民美國約需80萬美元(折合台幣2572萬元),比起移民澳洲需500萬澳幣(約台幣1.03億)便宜許多。

各國的投資移民門檻均不低,新加坡可說全世界最貴的,要新幣2500萬,折合是台幣5億多元,「新加坡就只要富豪而已」。投資移民不僅要有錢,還得要有時間,取得綠卡或居留權後,必須居住滿一定時間,才能申請永久居留權。

韓國瑜曾說,「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市場靠大陸,努力靠自己」,明年1月13日決定對就走向和平,錯了將走向戰爭;「我的好朋友開移民公司,他的業績今年成長3倍」,很多人害怕打仗,都在辦移民,希望大家集中選票支持侯友宜及國民黨立委。

此外,過去1年移入台灣的人少之又少,畢竟台灣具有戰爭風險,外商也鮮少來投資。

一般的平民百姓辦不起投資移民,酸說「台灣是爛到只能移民嗎?」引發論戰,有人認為他是對現狀不滿,但多數人覺得台灣治安好,還有健保,最重要的是台灣人友善,即使台灣有不少缺點,但仍是宜居的地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