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科助攻 橋頭房價5年大漲1倍奔向3字頭│高雄

分享:

橋科助攻 橋頭房價5年大漲1倍奔向3字頭│高雄

2022/12/20 15:31:39文/

橋頭科學園區在南部半導體S廊帶具關鍵影響力,一舉帶動周邊房市發展,達麗建設20日在橋頭舉辦後壁田段開工動土典禮,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直言,高雄房市只看好北高雄,北高雄只看好橋頭、岡山,以5年前達麗推「全民萬歲」為例,房價已大漲1倍,橋頭後壁田段總戶數共677戶,預計2023年329檔期公開,目前開價未定。

圖說:達麗建設20日在橋頭舉辦後壁田段開工動土典禮,由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立委邱志偉等人一起動土。(記者張雅雲攝)

20日達麗建設在橋頭後壁田段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由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立委邱志偉等人一起動土,基地位於高雄新市鎮的橋新八路與橋新環路口,面積3440坪,為地上15樓、地下4樓,住家為656戶、店面21戶,總戶數共677戶,坪數為20~40坪,預估總銷70億元,正在搭設接待中心,目前開價未定。
 
謝志長透露,今日動土基地旁,達麗還有一塊1800坪土地,預計規劃地上24樓、地下5樓的超高樓,2塊基地總面積達5200坪,總計推1100多戶,4~5年後人口會非常密集。

圖說:達麗建設董事長謝志長說,高雄只看好北高雄,北高雄只看好岡山、橋頭一帶。(記者張雅雲攝)

謝志長表示,達麗深耕高雄,首購產品是一直是達麗的定位,希望推年輕人買得起、住得起的住宅,5年前在橋頭青埔站旁推「全民萬歲」,記得當時成交價單坪約15萬元,2021年實價登錄創28萬元新高,今年實登成交價已站上30萬元。換算下來,房價已出現1倍的漲幅。
 
而達麗在岡山火車站前的推案「達麗雙子星」,10月底實價登錄公布38.3萬元的區域新高價,受惠S廊道的產業利多,顯示高雄市目前蛋黃區跟蛋白區的分界已經混合不清,因此,謝志長說:「高雄只看好北高雄,北高雄只看好岡山、橋頭一帶。」
 
海悅機構業務部協理許峯嘉分析,岡山區傳產隱形冠軍多,剛性需求帶旺區域買氣,隨「達麗雙子星」成交價屢創新高,緊鄰的橋頭區房價也將持續向上,一路奔向3字頭,短期橋頭買氣將呈現「先蹲後跳」,不過因建商成本墊高房價,未來民眾仍不得不接受。(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