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投票王鴻薇壓倒性勝利,網友:差太遠了|政治

分享:

網路投票王鴻薇壓倒性勝利,網友:差太遠了|政治

2022/12/07 14:10:35文/記者 許怡雯

即將於明年元月8日投票的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被視為是九合一大選藍綠對決延長賽,雙方派出黨內主力戰將,由國民黨的王鴻薇對上民進黨的吳怡農,選戰開打兩邊提出爭議議題,一場由YT網紅頻道進行的網路民調,有高達94%網友認為王鴻薇會當選,支持吳怡農的僅4%,雙方差距過大,網友批,吳怡農怎麼比呢?

立委補選選戰開打,王鴻薇因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距離自己議員當選才隔5天就琵琶別抱,轉戰立委選舉被酸是「落跑、吃相難看」;而吳怡農則被以黑道議題攻擊選情激烈。

不過,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自5日開始針對「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請問您認為誰勝算最大」進行網路民調,截至6日累積超過1.5萬名網友投票,有94%網友看好王鴻薇當選;有4%網友支持吳怡農;其中有1%民眾認為是其他人選;2%無意見。網路民調結果一出,引起熱烈討論。

網友說,94比4的比例差異那麼大,直接可以喊王鴻薇當選了。「王鴻薇做了16年議員,真的該進階了」、「吳怡農怎麼比,明眼人一眼就看出差太遠了」、「下架民進黨最大」。

除了YouTube頻道《桃園孫先生》的民調外,奇摩新聞的Y民調,也針對「你看好誰當選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進行網路投票,結果吸引將近9萬多萬投票,而王鴻薇拿下51%,吳怡農則僅有21.9%,儘管不像《桃園孫先生》的民調結果,卻也勝出超30%支持度,顯示大家一致看好王鴻薇。

專家分析指出,王鴻薇在中山松山這個選區,已經紮根經營16年了,台北巿議員是屬於地方民意代表,很多機會能與民眾接觸,因此,選民普遍認識王鴻薇,相較於吳怡農,選民對他不熟悉,感覺就是空降陪隊,選民想法是,憑什麼選給他?

專家也說,這幾年來的執政團體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給民眾的觀感是全黨聽一人,舉凡遇到選舉,或是前主席蔡英文下令力挺的人,不論黑白灰,議題對或錯,大家就要矇著眼下去支持,所以,民進黨的立委,被認為沒有自主意識,受民進黨牽制過深,無法確實反應民意。

所以,就可以看見有網友留言反應,民進黨立委這幾年來幾乎是無差別的獨尊黨意, 淪為行政院的鼓掌部隊, 完全失去監督執政的功能, 選吳怡農只是多一個幫行政院拍手的廢立委。

專家分析指出,選民不想再選一個拍手立委,因此,選票很難去投給吳怡農,相較王鴻薇,這幾年的問政表現,大家看的很清楚,形象也很正向,因此,相較於落跑的議題來說,對她一點殺傷力都沒有。選民的心中反應,讓她去當立委,就能發揮更多的作用力,當然支持她,又不是落跑了,就不在自己選區,根本沒差,反而立委問政權限更大,有機會幫大家爭取更多福利,何樂而不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