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東先開工,汐止才會通!」|政治

分享:

「汐東先開工,汐止才會通!」|政治

2022/12/02 12:00:00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延宕已久的汐東捷運線,已躺在行政院半年,遲遲不願核定態度,激起汐止怒吼,新北市議員白珮茹2日號召里長市民到行政院手舉「黑紙」,為象徵汐止交通黑暗期,呼籲「汐東先開工,汐止才會通!」籲蘇別拍拍屁股走人。

近期中國大陸掀起白紙革命,民進黨呼籲中共正視人民聲音。而遲遲等不到回應汐止捷運的汐止市民模仿白紙革命,2日手持黑紙到行政院前抗議,遞交陳情書,呼籲中央民進黨「先聽聽人民聲音」不要再卡汐止人!汐止人要捷運!汐東先動工!

白珮茹說,行政院長蘇貞昌8月時來汐止為林佳龍輔選,宣布將大力支持並全力推動捷運汐止東湖線,然新北市5月時已將汐東線綜合規劃送交通部審核通過,並核轉行政院審議,只要中央點頭就可立即招標及發包施工,我們很擔心這次民進黨北北基大敗,蘇下台政府不認帳。

圖片:立法委員徐志榮辦公室提供

汐止交通不能等,基隆人也已經等了捷運20年,別再拿基隆捷運進度打假球來「卡」、「騙」汐基市民,汐東線計畫2022年5月送至交通部審議通過已逾半年,前期工程新社后橋、同興路拓寬已經蓋好7年,如果已規劃好的汐東不先動工示範,民進黨更沒有壓力去推動基捷。

除了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大樓LALAPORT預計明年啟用,預期帶入上萬工作人口,汐止交通恐更惡化,我們等不到2024總統、立委選前,政府再來騙我們要開工,白白浪費2年黃金期。汐東立刻動工!汐止居民到台北上班,塞車、誤點就能早2年完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