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巿長藍白最大公約數:下架民進黨|政治

分享:

新竹巿長藍白最大公約數:下架民進黨|政治

2022/11/23 16:58:16文/記者 許怡雯

選情倒數,對於選情激烈的新竹巿來說,三位攸關選舉結果的候選人動態,真的令人很緊張,稍一動作都影響選舉結果。像在上周六新竹巿議會副議長余邦彥選前公開支持高虹安,被解讀成棄保。對此,議長許修睿在直播節目中指出,尊重每位選民的投票意志,這次新竹市長選舉,他個人認為下架民進黨是大家最大的公約數。

上週六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率市議員陳啟源和數十位里長,出席高虹安造勢晚會後,讓新竹市長選情更為緊繃。外界解讀,開始出現棄保效應,而此時議長的態度就更令人好奇。

日前,許修睿和余邦彥,參加網路直播節目,副議長余邦彥坦言在做「挺白」決定時,身邊不少人都勸他三思後行。不過余邦彥還是認為下架民進黨是唯一目標,個人的毀譽並不重要。

而議長許修睿表示,從選戰開打以來,身為黨部主委和林耕仁競總主委,只留下10天衝刺自己的議員選舉,真的並不為過,相信黨中央也能體諒。而且黨中央也明確說明「下架民進黨」的選戰主軸,新竹市不論藍白,下架民進黨是最大的公約數,他沒有不支持林耕仁,也沒有轉支持高虹安,只希望團結在野的力量,才能下架民進黨。

許修睿也痛批民進黨執政缺失之外,也對藍綠惡鬥造成台灣停滯不前感到憂心,不論地方和中央,選後大家應該共同為台灣和新竹市建設而努力!選舉過程和結果不應只留下擺脫不掉的仇恨值。

儘管許修睿沒有明說要支持高虹安,不過,他們提到的「下架民進黨」,確實只能讓藍白票集中在一方,才有可能以壓倒性的方式勝出,否則三腳督的局面,藍白分裂,只能爽到綠營的候選人。

為此,議長許修睿與余邦彥的答案,恐怕早己經得到解答。只是大家在喊下架民進黨的做法,勢必要出現棄保的一方,究竟該是那一方,正在嚴格討中,由此可見,接下來的幾天,都將會出現大的震憾彈,出現在新竹巿,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