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 總統府院全投入 網友批,沒政府了嗎?|政治

分享:

選戰倒數 總統府院全投入 網友批,沒政府了嗎?|政治

2022/11/04 10:08:55文/

年底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在黨主席蔡英文的帶領下,啟動強力輔選列車,這個輔選的力道,不只動用黨部資源,連行政院長、經濟部長都跟著投入,搞的是全國上下皆為民進黨候選人輔導,這點台北巿長柯文哲批,使用公家機關輔選,實在是選風敗壞;國民黨台北巿長候選人蔣萬安則陳時中擁有批龐大行政資源及無上限競選經費。網友批,是把台北巿長當總統選是嗎?台灣現在是沒政府了嗎?

選戰倒數,民進黨的輔選更是全面動起來,光是蔡英文總統,八天就合體陳時中五次站台開講。甚至還鎖定苗栗、宜蘭、南投等縣市,宣布「反黑金」,以國家政策帶頭打對手針對性十足。

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部會首長視察桃園,拉抬黨籍候選人鄭運鵬。而資策會也投入,猛打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選情觀察專家就說,過去以公部門或是政府資源投入選戰,肯定會被抨擊,罵到狗血淋頭,只敢偷偷的來,像是公務人員想為支持者站台,也不敢明目張膽,就怕引來行政不公立的說法。

專家表示,今年選戰,民進黨政府完全是直接投入行政資源,從上到下,從經濟政策到警政系統等,很多地方都看到,為了選舉而做的政策或是申告案件,明眼人一看是在幫民進黨候選人輔導,但也沒人敢說什麼,這也讓蔡政府更加大膽妄為。

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現在民進黨明目張膽直接使用公家機關輔選,不管是部長或資策會,實在是選風敗壞。蔡英文讓人最失望的就是做為總統,有些只要她堅持可以改變的事卻沒做,例如查立委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樞的金流什麼都知道了,有去查嗎?若用查高虹安的同樣力氣,「一個林秉樞就把新潮流換掉了」。

對於蔡英文八天內五度為陳時中站台,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說,陳時中有龐大行政資源、總統級輔選團隊,也有指揮中心幫忙回應防疫質疑,看得出來陳時中有龐大行政資源及無上限競選經費。

另外,看到蔡英文帶頭大喊:「終結黑金,贏回正義」。資深媒體人在臉書表示,一聽到時,差點噴飯!不是嗆到,而是笑到噴飯,太好笑了。

林朝鑫要大家試試看,上網查民進黨V.S 黑道關鍵字,第一條跳出來的不是別人,就是曾任民進黨國策顧問的黃承國。再從維基百科看到資歷寫著,曾任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第15至16屆主任委員、天道盟文山會會長、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看到沒,蔡英文的國策顧問,也是天道盟文山會會長!

林朝鑫說,2014年黃承國參選民進黨黨部主委遭黨內競爭者質疑黑道背景,當時黃就曾正面回擊稱,「年少輕狂時曾被管訓,每個人都有過去,那是25年前的事,難道人不能有改過自新的機會嗎?」民進黨後來還是「給了國董機會!」選他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現如今,民進黨爲打擊苗栗縣長候選人議長鐘東錦,傾全黨之力週週三位立委開記者會挖他過去的紀錄,説他36年前涉及殺人被關,還説他26年前因涉及賭債被開槍,總之,就是説鐘東錦「年少輕狂時」是黑道!

林朝鑫說,相較之下,黃承國34年前,因年少輕狂被管訓過,也被法院認定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但後來民進黨給他機會,當上民進黨內主委,他也一路憑藉著個人江湖海派作風,攀爬到總統府國策顧問。同樣的,鐘東錦 36年前也因年少輕狂殺傷了人,被判刑入監,但後來他也靠著自己的海派個性力爭上游,一路從市民代表到 議會議長。

如今他要選縣長,民進黨卻以他過去的「黑紀錄」來説三道四,相比黃承國的過往,民進黨此時的做法是不是令人可笑!又是一個"綠能你不能"的最佳寫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