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重大工程頻出包 張善政勸鄭文燦多關心市政 | 政治

分享:

桃園重大工程頻出包 張善政勸鄭文燦多關心市政 | 政治

2022/11/02 18:09:38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啟動桃園市長選戰以來,現任市長鄭文燦就人前人後張羅輔選,與此同時,桃園市幾項重大建設,如八德羽球館、市立圖書館總館等卻接連出包。為此,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2日特別勸鄭文燦要多花點心在市政工作上。

就在鄭文燦全力輔選期間,桃園市政建設接連爆發重大弊端,甚至躍上國際媒體。9月18日台東發生6.8級強震,沒想到「震央」竟然在桃園市,剛在地震前一天整修完成的羽球場天花板塌陷,傷及民眾,影片還上了CNN,在野黨議員痛批「丟臉丟到國外」。

還有被鄭文燦引為任內最大政績的桃園圖書館總館,除了建造經費不斷追加,啟用時間也一延再延,在野黨議員也發現這座造型新穎的建築竟然存在漏水、對身障者不友善的重大缺失。

為此,張善政2日特別點名鄭文燦,從選戰一開始就加入戰局,從林智堅到鄭運鵬,鄭文燦無時無刻都在加入戰局;他覺得鄭文燦應該多花點心好好顧好市政,尤其市立總圖等一些市政工程問題,鄭文燦應該要對市民說清楚、有交代,讓市民放心。

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原訂11月初開幕,現在延到12月,又傳出蘇揆小女兒蘇巧純透過轉包接案。

張善政表示,如果顧及市立圖書館總館的工程還沒有完善、有安全顧慮,延期是應該的;只是一個桃園市民期待的工程往後延期,鄭文燦應該出來說明什麼原因延期,什麼時候可以開幕,這是所有市民期待的。

至於剛完工的桃園八德運動中心羽球館天花板塌落,也「震」出桃園公共工程品質問題;張善政對此表示,公共工程常出包,問題在「人」並不在「制度」。

誰在選桃園市長?鄭文燦?(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張善政指出,公共工程有好品質的關鍵在於「清廉政府、乾淨發包」;他舉例,過去中山高五楊高架沒有追加預算,準時甚至還提前完工,主要原因就是當時的主持者及土木工程團隊,把這件工程當作人生的驕傲、能向子孫說嘴的成績單。

話鋒一轉,張善政感嘆,「現在的政治人物,卻是這個位置還沒坐完,心裡就在想著下個位置」,不把工程政績當作成績單;可見公共工程的問題在於「人」的用心與不用心。

民進黨在桃園市長的選戰,不管候選人是林智堅,還是鄭運鵬,人前人後張羅的都是現任市長鄭文燦,讓人誤以為是鄭文燦在尋求三連任。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桃園「選區熱詞文字雲」顯示,「鄭運鵬」三個字根本就沒出現,反而是輔選的「蔡英文」、「鄭文燦」才是熱詞,甚至連已經棄選的「林智堅」都出現在熱詞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