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辯論 陳時中蔣萬安捉對廝殺 邊緣化黃珊珊 | 政治

分享:

市長辯論 陳時中蔣萬安捉對廝殺 邊緣化黃珊珊 | 政治

2022/11/01 15:41:46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一直是這次地方選舉的聲量王,但負面聲量也遠超所有候選人,而他的負面聲量來源就是防疫議題。

因為「預見死亡啟示」,所以陳時中已放出風聲,辯論前的白天時間一律不出席活動,全力準備辯論;衛福部長薛瑞元、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日前也夜奔陳時中競總,長談三小時,針對防疫議題進行模擬攻防。

陳時中還針對防疫提出防疫十二問懶人包,逐一針對可能遭攻擊的擋BNT、護航高端等議題提出說明;競選對手則批評陳時中此舉是先打預防,而中央防疫團隊夜奔陳營,是違反行政中立。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推測,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可能以防疫議題,主攻陳時中,包括疫苗不足、萬華缺口、指揮中心違反行政中立等,但作為台北市前防疫指揮官的黃珊珊則是會凸顯自己比陳、蔣更熟悉市政,防疫議題只是她側攻的議題。

鈕則勳指出,由於蔣萬安並無行政經驗,他在戰略上必然以防疫缺失主攻陳時中,營造藍綠對決的態勢,並趁機邊緣化黃珊珊。

而陳時中由於防疫而累積大量負面聲量,加上民調一直沒有起色,鈕則勳認為,他也和蔣萬安一樣會採取主攻策略,並將矛頭指向蔣萬安,藉機吸引綠粉歸隊,營造藍綠對決態勢,邊緣化黃珊珊。

未來事件交易所

雖然,防疫是陳時中的軟肋,但鈕則勳認為,指揮官的人設,如沉著冷靜、危機處理等,都是陳時中可以展現的優勢,只要周延套用在市政議題上,反而能突出自己的優勢。

即使蔣陳都想藉辯論來邊緣化黃珊珊,但鈕則勳認為,辯論會對黃珊珊來說還是最有利,也是她最後一次扭轉選情的機會,因此,她會利用辯論的機會證明她最懂市政,而陳蔣兩人對市政並不熟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