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林煉油廠暗夜大火 陳其邁親赴現場痛斥中油不應該│高雄

分享:

高雄大林煉油廠暗夜大火 陳其邁親赴現場痛斥中油不應該│高雄

2022/10/28 09:31:01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小港區中林路大林煉油廠27日夜間發生火警,現場大量火煙直竄天際。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於22時35分接獲民眾報案立即派遣18車40人前往搶救,後續加派人車前往支援,現場共26車49人,市長陳其邁、副市長林欽榮、消防局長王志平及市府相關局處首長也在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救災。

圖說:大林煉油廠27日夜間發生火警,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趕赴現場指揮救災。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油應該要痛加檢討,不應該在公安有任何的閃失,引起這種不必要的意外、公安的事件,我認為中油非常不應該,所以我們也決定要等到全面安全無虞之後才能復工。罰款部分,環保局跟勞工局都給予最高罰。

據了解現場係進行工廠歲修作業時,因氫氣燃燒引燃管線殘餘的油氣而導致,火勢於23時42分控制,因管線內尚有剩餘油氣,基於安全考量,消防人員持續射水降溫及警戒,等待管內殘餘油氣燃燒完畢,火勢於28日03時08分撲滅,現場無人員傷亡。

圖說:現場係進行工廠歲修作業時,因氫氣燃燒引燃管線殘餘的油氣而導致,火勢於23時42分控制(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第一時間已要求工廠全面停工檢查,並必須在一週內提出公安事故檢查報告,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可復工。另環保局跟勞工局亦立即針對工廠開罰最重罰530萬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