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 細數兩年政績望再拼四年│高雄

分享:

陳其邁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 細數兩年政績望再拼四年│高雄

2022/10/16 09:00: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陳其邁的百工百業後援會也在15日正式成立,現場近3,000名百工百業代表擠爆會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也到場助講。陳其邁細數自己上任兩年來的成績,有堅定的信心帶領高雄起飛,請市民朋友給再拚四年的機會。

 

首位登場助講的是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學生代表巫愷政,除了代表青年請台下各行各業代表支持年底18歲公民權,也感謝陳其邁實踐承諾,重視和學生溝通交流,多次舉辦學生論壇,親自對談,並且用實際行動大力支持18歲公民權。

300名各產業後援會代表在戰鼓聲中陸續上台,包括後援總會總會長蘇有諒、工業後援總會總會長許正雲、產業後援總會總會長蔡圖晉、商業後援總會總會長吳明陽、醫藥護大聯盟總會長莊維周、勞工後援總會長江健興。

蘇貞昌上台後,感謝陳其邁在副院長任內對台灣防疫的重大貢獻,也感謝全民齊心抗疫、守護台灣;並提到蔡英文總統是最照顧高雄的總統,支持高雄交通建設超過2400億,同時協助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亞洲新灣區發展5G AIoT產業、前鎮漁港全面翻新等建設。他也稱讚陳其邁上任後,高雄在各項數據評比都在六都名列前茅,最後也請大家用選票來支持最會做事的市長,讓陳其邁高票連任,繼續為大家做事。

圖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百工百業後援會支持助講(陳其邁競選團隊提供)

現場氣氛也在陳其邁上台時達到最高點,陳其邁細數包括防疫、經濟、社福、教育、交通、挺青年等各項成績,並大力感謝院長蘇貞昌和副院長沈榮津對高雄的大力支持,讓高雄這兩年打下產業轉型的重要基礎,他說「有人出生就好命,但我們用命在打拚」。

陳其邁說,這兩年關關難過關關過,面對疫情挑戰,全力拚防疫,除了引入全國首創的宇美町式疫苗接種,讓長輩不用排隊坐著接種疫苗;並提供免費計程車專車接送長輩打疫苗;同時推動關懷包得來速、大數據防疫和對長輩積極投藥等;拚出高雄市民的防疫滿意度高達九成的好成績。在110年全台遭逢百年大旱,陳其邁全高雄走透透,甚至在晚上到高屏溪上游去找水,最終成功讓高雄成為全台灣第一個翻轉水情的城市。

在面對防疫、水情危機同時,兩年內達成的招商成果,不包含台積電,總投資金額達到5187億元。在110年高雄營利事業銷售額更來到歷史新高的5.57兆,今年上半年各行業銷售總額也達到2.89兆,比去年同期再增長11.72%。

高雄市在最新的幸福城市評比中,在「社福力」項目獲得六都第一的殊榮,同時推動高雄市運動中心從0到14座,增加預算佈建市內40個共融公園、全市455個公園汰換遊具;落實居住正義與中央合作興建1.5萬戶社宅,更讓高雄市青年失業率從109年的六都墊底到111年上半年進步到六都最低。

而在大力推動各項建設、振興市內產業經濟時,陳其邁把每一分錢的效益發揮到最大,上任兩年還債70億,更達成110年零舉債的好成績。面對種種挑戰,陳其邁表示,感謝市民朋友一起關關難過關關過,高雄的美已成日常;以在地打拚精神,有信心能在下個四年讓高雄展翅高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