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網路聲量超前,支持度卻直落,負面評論助攻|政治

分享:

陳時中網路聲量超前,支持度卻直落,負面評論助攻|政治

2022/09/14 14:58:49文/

台北巿長選舉是年底九合一選戰中,最有看頭的選區,主要是各黨派必爭之地,而候選人更是話題十足,尤其是空降而來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絕對是話題候選人,根據《Yahoo奇摩》近期民調指出,陳時中的網路聲量遠遠勝過另外二位候選人,多達30萬篇,但支持度卻反向的直直落,這表示網路的聲量全是負面居多,都在罵陳時中,愈罵聲量愈高,卻把支持度給罵低。

台北巿長選舉三腳督的局面,讓藍綠支持者都感到很焦慮,《Yahoo奇摩》近日公布最近網路民調,出現懸殊的對比數字,其中,在支持度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支持率僅14.4%、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則有21.6%支持率,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有38.6%支持率最高。

另外,《Yahoo奇摩》民調題目為「你看好誰能擔任台北市長?」,有3萬1千多的網友參與投票,蔣萬安獲得47.9%的支持度、陳時中僅7.2%、黃珊珊則有21.1%,而陳時中好感度也嚴重下滑,主要是因慈濟執行長顏博文出面說明阻擋疫苗的爭議。

有趣的是,從網路聲量來看,陳時中高達31萬5228篇文章,蔣萬安網路聲量則排名在第二名有8萬8699篇文章;黃珊珊網路聲量為第四名網路聲量為6萬5079篇,落後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

叫人好奇的是,陳時中的網路聲量最高,遠超過其他候選人3倍以上,但支持度卻是最後,這表示,網路上的評論,大多是負面評論,都在罵陳時中為主,愈罵支持度愈低,網友們愈看愈火,很容易跟著繼續再罵下去,未來可能連14%都難以維持。

只是網路聲量的調查,因為投票人的基本條件,可能與選民條件不盡相同,因此,蔣萬安儘管遙遙領先,但僅參考為主,不過,加強網路聲量,仍舊是選舉主力戰場,尤其在投票前夕,空戰的布局,一定要提早安排,否則,無論是棄保或是搶救,都可能讓選舉一夕變盤。

至於陳時中的14%支持度,網友反應很有趣,直接留言表示,「怎麼可能還有這麼多」,同時,也都會提到慈濟的爭端,普遍網友力挺慈濟,顯見此波民進黨在操控媒體、鍵盤俠、名嘴等進行攻擊,反而激起網友護慈濟的心,若民進黨依舊如此操作,恐怕陳時中的支持度有機會再破低。

相關新聞